close

DSC_0405-001  

豐富多樣, 美味可口的蔬食版雞肉法式達與酪梨醬

 

這一道菜是獻給喜歡旅行還有喜歡異國風食物的護士好友與老爺。

我們與護士好友結識在大丫頭還在兒童ICU的時候,

她是我見過做事最細心, 對孩子最有愛心與耐心的護士了!

她對大丫頭付出了很多關心與疼愛, 不僅止於大丫頭的ICU時期,

後來大丫頭移植手術成功, 順利出院之後,

護士好友也一直與我們保持密切的聯繫, 也成為了我們家族的好朋友 :) 

對大丫頭和小丫頭而言, 護士阿姨就像是守護著她們成長的教母一樣。

 

護士好友喜歡運動與登山健行, 更喜歡旅行, 所以每隔一段時間, 她就會出國度假。

她曾經去過中南美洲旅行, 也很喜歡和墨西哥/西班牙文化有關的事物。

原本我是準備做中東的Falafel捲, 但是想到護士好友喜歡墨西哥食物,

馬上更改菜單, 特別為了她與老爺準備了自助式的雞肉法式達捲, 並配上酪梨醬。

 

DSC_0381-001  

用紅酒醋, 海鹽, 糖與初榨橄欖油一起醃漬的紅洋蔥與紅黃甜椒

 

在傑米的食譜當中, 他用橫紋盤來烤甜椒和紅洋蔥, 

我因為當時還沒拿到橫紋盤, 所以我乾脆改變作法,

利用時間做傑米在<漢堡之王>裡所做的快速醃菜--

結果甜椒和紅洋蔥變得更清脆爽口, 酸甜有味,

配上了甜美的玉米粒, 爽口的萵苣絲和酪梨醬, 的確是相得益彰。

 

DSC_0403-001  

少了辣椒與香菜, 但美味不減的Guacamole酪梨醬

 

在做酪梨醬的時候, 我考量到兩個丫頭不吃辣, 於是捨去了辣椒, 

又想到護士好友不是很愛香菜, 於是也把香菜葉也給拿掉,

因為不急著在15分鐘之內上菜, 於是我就用刀子仔細地切碎甜美多汁的櫻桃番茄,

放入極細的洋蔥碎末, 挖出酪梨果肉來, 用叉子輕壓並搗碎, 

然後加入海鹽, 胡椒, 萊姆汁和蒜味橄欖油一起調味,

就完成了傑米風的Guacamole酪梨醬。

(其實很想要拿出鹽味Tortilla玉米脆片一起沾著吃呢!)

 

DSC_0417-001

在玉米餅皮上放上自己喜歡的配料

DSC_0419-001  

撒上乳酪絲和酸奶油再捲起來就可以囉!

 

一開始大家不太知道要怎麼準備與食用這個法式達(Fajita),

後來就由我來示範給大家看, 其實他和潤餅的概念有點雷同, 只不過配料不一樣而已。

我喜歡這樣配料可葷可素, 放在大碗或大盤當中讓大家自由取用的料理方式, 

一方面幾樣配料擺上桌看上去非常豐富多樣, 色彩也繽紛, 

再來賓客們想吃多少就拿多少, 想吃什麼就拿什麼, 完全的輕鬆自在無負擔 。:)

 

<小莎悄悄說>

其實這一道蔬食版的雞肉法式達上得有一點點心虛, 也有一點猶豫。

因為法式達的配料當中, 除了煙燻豆腐之外,

我還用了德國一家食品公司用大豆纖維與乳酪製做的素肉排。

原本想像上次做蔬食板豬肉塔可餅那樣用菇類來代替雞肉的肉肉口感,

不過, 也想讓爸媽比較看看德國的素肉排與台灣的素肉排味道差異在哪,

所以考慮之後, 還是端出來了。

 

我必須要說, 雖然我不排斥素食加工品,

但經過這一段時間用自然食材來取代素食加工品的訓練之後,

我減少了用素食加工品的頻率, 也越來越能夠瞭解松露阿計的苦心了!

蔬食真的可以很豐盛很美味, 也可以很自然, 

希望大家也能夠不會把蔬食和用豆類或香菇蒂做成的"肉"畫上等號,

或覺得一定要使用這些素食加工品, 真的, <天然的尚好>喔!!!!!! 

(好~~~~讓我來彌補一下, 如果倒帶重新回到準備餐點之前....

我想我會用杏鮑菇條或是將莫札瑞拉乳酪做調味之後來代替雞肉排 ;-) )

 

DSC_0400-001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 p32 熱騰騰雞肉法式達+ p212 酪梨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