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79-001  

酸甜清新的柑桔薄荷水果酒

 

原本沒有打算做這一道水果酒, 因為我不黯酒性,

平常也不太有機會能夠小酌一杯。

但是耶誕夜有好友相聚, 只喝果汁氣泡水感覺有點不夠過癮,

於是我就做了這一壺柑橘薄荷水果酒和好友同樂。

 

剛好大賣場裡正在推出熱帶蔬果的促銷,

於是除了紅葡萄柚, Sweetie(綠色的甜葡萄柚), 檸檬和柳橙之外,

我也買到了金桔, 把這些水果切成厚片放入玻璃壺當中,

加上薄荷, 注入甜白酒和君度橙酒之後,

(我沒有買到Gewürztraminer, 但被德國甜白酒給吸引住了!)

 

放到當時只有攝氏2度的陽台去"冰鎮",

等大家都就座了再拿進來分倒給大家。

和小吉超有默契的是: 我也在水果酒內 混入了氣泡水,

覺得這樣一來讓水果酒的口感更像雞尾酒,

也比較有味蕾的刺激, 二來是怕大家像我一樣不黯酒性, 不小心會灌醉大家。

 

我自己還蠻喜歡這一道<柑桔薄荷水果酒>酸甜清爽, 挺開胃的。

柑橘類水果的香氣也帶給我一種怡人的氣息。

美酒, 好友和美食, 有甚麼比這個更療癒人心的呢?? 

 

DSC_0080-001  

 

※食譜來源:

<Kinfolk餐桌> p52 大衛‧庫昂、德瑞克‧修爾, 奈森&

沃肯廷的柑桔薄荷水果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