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76-001  

終於也來報到的地瓜咖哩

 

阿計之前公開了兩道地瓜料理:一道是地瓜蒸雞, 另外一道是地瓜咖哩

而且阿計還非常貼心地為吃素的朋友們想好了替代方案,

更重要的是, 阿計還開放了插隊車票, 讓大家可以重新來體會地瓜的美好。

這幾天看到大家紛紛端出了這兩道美味的地瓜料理,

按理說, 像我腦波這麼弱又這麼愛吃的人, 應該老早就端菜上車了,

但我內心有不為人知的小劇場在掙扎著要不要上這一道特別加菜,

大抵是因為 :

1. 其實....我沒有很喜歡吃咖哩, 之所以會煮咖哩都是因為想要犒賞辛苦工作的老爺。

咖哩算起來應該是老爺最喜歡的料理了! 不管是日式, 印式, 泰式還是南洋風味料理,

他通通都很喜歡。不管有多辣, 他總是能夠一邊擦汗, 一邊猛吃, 直呼過癮。而且一鍋

咖哩他可以連續吃上好幾天: 先是配飯, 再來配麵, 如果還有剩, 他會當成湯拿來沾麵包吃,

一點也不會抱怨, 反而會開心地把整鍋咖哩料理吃光光為止。但我就沒有他對咖哩那種無

名的狂熱了。 

 

2. 家裡的成員似乎對於地瓜沒有特別的興趣, 尤其是大丫頭, 我很害怕受到再一次的挫折

感啊!!! (天知道為了大丫頭吃飯這件事情, 我是多麼地頭痛和經歷挫折啊!)

 

但是.......我相信阿計, 相信松露班的同學們的試做與推薦

於是我上了有機商店買了幾條地瓜, 然後居然看到了黃色的甜菜根, 於是就一併把它們帶回家。

我想要來煮一鍋有蔬菜偽裝秀的日式地瓜咖哩, 讓大丫頭在不知不覺當中試吃到新食材。

所以, 我準備了紅蘿蔔來掩飾地瓜, 馬鈴薯來掩飾黃色的甜菜根,

然後加上孩子們都愛的玉米和蘑菇來分散她們對於櫛瓜和蠶豆的注意力。

結果居然很成功!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呢! :)

 

一起來做這一道有新蔬菜朋友偽裝的地瓜蔬菜咖哩吧!

 

DSC_0032-001

食材們: 洋蔥, 馬鈴薯, 紅蘿蔔, 地瓜, 黃甜菜根, 綠花椰菜, 白花椰菜,

櫛瓜, 蘑菇, 鮮香菇, 蠶豆以及玉米 (後來我沒用到紅甜椒)。

(未入鏡:日式咖哩塊(甜味)及液狀鮮奶油)

DSC_0037-001

事前準備: 把洋蔥剝皮去頭尾後切成大塊, 馬鈴薯削去外皮後切大塊,

紅蘿蔔削皮之後切滾刀塊, 地瓜削皮切成大塊, 黃甜菜根削皮後切成大塊,

白花椰菜與青花椰菜洗淨去皮去梗後切成一口大小, 櫛瓜去頭尾後切成大塊,

蘑菇和鮮香菇切成一口大小, 冷凍蠶豆和玉米裝到小碗裡備用。

DSC_0038-001

在鍋中熱油, 等油熱之後放下馬鈴薯與紅蘿蔔拌炒

DSC_0040-001

接著放下地瓜塊一起拌炒

DSC_0044-001

然後放入黃色的甜菜根一起拌炒

DSC_0047-001  

再來是白色的花椰菜

DSC_0049-001

另外還有洋蔥, 櫛瓜與蘑菇和鮮香菇也一起入鍋煸炒, 接著把所有的食材放入大湯鍋當中

DSC_0053-001

加入約八分滿的清水

DSC_0057-001

以大火煮到水開之後, 加入蠶豆,

再轉中小火滾煮約20分鐘直到蔬菜變柔軟卻還完整保有形體

DSC_0064-001

加入日式咖哩塊再燉煮幾分鐘, 讓咖哩塊完全融化, 

變得濃稠並與蔬菜味道融合在一起

DSC_0068-001  

最後放入液狀鮮奶油煮到咖哩鍋再度沸騰即可熄火盛盤

 

<小莎悄悄說>

1. 紅蘿蔔, 南瓜和地瓜都是富含紅蘿蔔素的蔬菜, 用油炒過會讓營養素更加容易吸收!

2. 這次買到的黃色甜菜根, 生吃甜中帶點澀, 煮過之後澀味完全消失, 變成清甜的

    大頭菜口感, 給咖哩的湯底增加了許多甜美的滋味。 

3. 這次買到的地瓜是紅心地瓜, 味道其實和紅蘿蔔還有北海道南瓜感覺相似, 我把

    它燉煮到非常柔軟, 感覺更像紅蘿蔔, 所以可以順利讓大丫頭吃下這個食材。

4. 我喜歡吃口感比較爽脆的青花椰菜, 所以我另外炒了青花椰菜而不是把它放入鍋中

    和咖哩及其他的食材一起燉煮。這樣的色澤也好看許多。

5. 我另外還為孩子和老爺準備了兩種不同熟度的水煮蛋, 水煮蛋和咖哩也是好朋友喔!

 

DSC_0078-001  

 

※食譜來源:

<地瓜上菜:50道超人氣低卡無負擔食譜> p064 地瓜咖哩

松露阿計的美美示範: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302701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