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13-001  

(大丫頭的新寵: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263 英式風情培根蛋麵(蔬食版) )

 

大丫頭的飲食禁忌, 還有極度保守的飲食態度一向是給我最大的挑戰與考驗,

曾經讓我飽受挫折, 也讓我學習到更多用不同方式來呈現食材的方法。

她, 是我最嚴苛也最真實的試吃員。

 

大丫頭不愛吃蔬菜, 但對於蕈菇類的食材倒是挺捧場,

只要口感是Q韌有嚼勁,或是有爽脆口感的蕈菇她都很喜歡。

當我看到傑米介紹的英式風情培根蛋麵, 還有松露阿計的培根蛋麵

想到大丫頭喜歡的蕈菇和乳酪味道,

就決定要為她量身訂做這一份有著蘑菇和杏鮑菇雙種蕈菇的蔬食版pasta alla carbonara。

 

DSC_0024-002  

 

首先我先把洋蔥切絲, 蘑菇和杏鮑菇切成薄片,

接著在加了鹽的滾水裡煮熟義大利直麵(Spaghetti),

另外刨好帕瑪桑乳酪與切達乳酪, 並和蛋液均勻攪拌在一起備用(另外準備些許煮麵水來調整濃度)。

之後加熱不沾平底鍋, 待鍋熱之後加入蒜油, 並將洋蔥絲與蕈菇片放入鍋中拌炒,

然後加入些許鹽與胡椒調味。

待義大利直麵煮熟時, 快速瀝乾水分, 並與之前準備好的乳酪蛋液均勻翻動攪拌,

最後再將炒好的洋蔥絲與蕈菇片拌入, 就可以盛盤食用囉!

 

DSC_0019-001  

 

傑米在這一道培根蛋麵裡用了切達乳酪來代替傳統的帕瑪桑乳酪或是配戈里諾乳酪,

並且用了迷迭香和大量的現磨黑胡椒粉,

而我則是用了帕瑪桑乳酪和切達乳酪,

另外加入了7-Kraueter綜合香料和大量現磨黑胡椒。

老爺, 大小丫頭這一餐都吃得心滿意足, 把一大鍋雙菇起司蛋麵一掃而空!! :)

謝謝傑米大仙!!!!!! ^_^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263 英式風情培根蛋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