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46-001  

濃滑美味的酪梨蛋烤吐司

 

前陣子大賣場裡的酪梨突然變成了天價,

每每經過食物架看到一顆顆黑亮的酪梨, 雖然心中有無限渴望,

但那不太親民的價格總會給我當頭棒喝,

只能默默地又把它們放回原位。

 

終於這一週大賣場又進了大批酪梨, 是之前定價的三分之一左右,

熱愛型男酪梨浩克的我怎麼能夠錯過這個大好機會?!

於是我默默地拿了幾盒(還特別選了不同熟度的酪梨),

準備好要為最近挑大樑的自己做一份營養美味的女王早餐!

 

DSC_0043-001  

 

這一天早上, 在張羅完孩子們的兩份不同的早餐點菜之後,

我也為自己考了兩片吐司, 抹上香濃的愛爾蘭奶油,

在吐司上鋪上一層切達乳酪, 

接著用鍋子煮了一顆有半凝蛋黃的水波蛋放到切達乳酪上頭,

還剖了一顆酪梨, 一半切片之後疊到水波蛋上, 

然後擠上足量的美乃滋, 還撒上辣椒粉。

另外一半的酪梨就淋上略帶點鹹味的Scotch Butter糖漿, 直接用小湯匙挖著吃。

最後還剝了一顆可愛的小柑橘並做了一杯香草焦糖瑪奇朵。

配上輕鬆而悅耳的輕音樂, 悠閒而緩慢地用餐,

我超愛這樣開始的美好早晨!! 

一起和我悠閒享用早餐吧!!!! :) 

 

DSC_0057-001  

咬破水波蛋之後, 會有邪惡的半凝蛋黃流出來打招呼 :D

(話說, 有人發現這個酪梨蛋烤吐司配上小柑橘其實是個變形米奇的概念嗎?? )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 p248 酪梨蛋烤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