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51-001  

簡單的美味--蘑菇烤吐司與菠菜燉煮鷹嘴豆與水波蛋

 

老爺自從一月一日開始在哥大醫院"進廠維修"。

經過了十三日的住院觀察與治療, 終於可以出院回家。

老爺回來之前我在腦海中已經計畫不下幾百次, 要用什麼來歡迎他回家。

後來發現: 老爺雖然出院了,

但健康情況與體力還有心情還是像坐雲霄飛車一樣起起伏伏, 時好時壞。

作為老爺的另一半, 在這個病理治療上我幫不上什麼忙,

只能當他的後盾支持鼓勵他, 給他最溫暖的擁抱。

 

老爺的食慾不佳, 一方面是他身體不舒服所導致,

另外一方面也是因為醫院裡的伙食實在太恐怖太"無心",

讓他大部份的用餐時間都食之無味, 完全沒有進食的樂趣。

所以, 我考慮再三, 決定請阿費廚神和傑米大仙聯手來照顧老爺的胃。

於是準備了<蘑菇烤麵包>與<菠菜燉煮鷹嘴豆與水煮蛋>兩道菜組合而成的午餐。

DSC_0046-001

酸香開胃的菠菜燉鷹嘴豆與水波蛋

  DSC_0042-001  

鹹香濃郁的炒栗子蘑菇配烤鄉村麵包

 

<菠菜燉煮鷹嘴豆與水煮蛋>是我與阿費廚神最初的相遇,

當時試做完畢之後, 我覺得非常地不可思議--

因為整道菜的食材與烹調過程是那麼簡單樸素, 但成品的滋味卻是那樣美好!

比起幾個月前第一次試做這道菜,

我在水波蛋的製作技巧上有了更進一步的瞭解(多虧傑米的示範與細節解說),

也更能掌握這一道菜的味道呈現。

另外一道<蘑菇烤吐司>, 也是在經過了仙女姐姐之前的蘑菇特別票訓練之後,

瞭解了蘑菇要煎到甚麼樣的程度才會讓味道最濃郁。

雖然做的不是新菜, 但技巧與體驗已經與當時有明顯的不同了。

這個時候再端出這兩道菜, 我變得更有信心。

果然老爺吃完之後還續添了一碗,

老爺說這是他過去兩週來食量最接近"正常人"的一次。

 

但願我心愛的老爺能夠一日一日更恢復元氣與體力,

也早點一掃生病的憂鬱與沮喪。

除了保重也要加油喔!!!!!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261 蘑菇烤吐司 

<The Family Meal> p300-301 Chickpeas With Spinach & Eg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