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70-001

簡單清爽, 美味營養的香辣煎蛋佐酪梨和費他乳酪

 

這一週的特別票裏, 阿計開出了一張罰單,

點名小吉, 阿四和辛蒂楊接招做兩款酪梨料理。

我喜歡酪梨那種滑嫩腴美的口感,

但是我也瞭解她們對於酪梨那種味道的不喜愛。

我也曾經在酪梨上被驚嚇過!

原來, 酪梨的品種當中有分成會變黑和不會變黑的。

會變黑的那一種酪梨是Hass品種, 外觀凹凸不平, 蠻像鱷魚的皮膚; 

另外一種不會變黑的酪梨外觀則是翠綠平滑, 感覺比較像是顏色較深的西洋梨。

我當時只知道前面那一種會變黑的Hass酪梨,

天真的以為所有的酪梨都要等到變黑才能食用,

於是有次在買到了不會變黑的酪梨時, 也是傻傻地一直放一直催熟,

結果它被我弄出了大黑點來, 想當然爾一剖開, 裡面的情況也是慘不忍睹。

我不信邪地偷嘗一小口, 結果那苦澀的味道, 還有那水水的口感,

都令我想起來就頭皮發麻。不過, 我還是沒有因此而懼怕或厭惡酪梨,

因為我曾經品嘗過鮮嫩又帶有自然清甜的酪梨,

那滋味真是太美好, 使我更堅定的相信那次的恐怖酪梨味道與口感只是一場意外。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這種翠綠品種, 只要放到軟就可以食用了。

 

松露阿計規定要等松露班的酪梨三勇士都出菜了之後,

我們這些一起陪著試做酪梨料理的朋友才能上菜。

但酪梨的誘惑力太強大, 我忍不住先做了<Kinfolk餐桌>當中的一道來解饞。

這一道<香辣煎蛋佐酪梨和費他乳酪>裏, 吃的是酪梨的沙西米, 

但搭配上了Feta乳酪碎的乳香與濃郁鹹香的味道,

再加上太陽蛋那蛋白Q彈, 蛋黃還鮮嫩欲滴的口感,

還有是拉差(Sriracha)香甜辣椒醬那微酸甜帶嗆辣的刺激感,

彷彿傑米大仙在宿醉良麵當中用上的開/醒胃小秘訣,

做成女王早餐, 一整個精神都提振起來了呢!

 

一起來看看這道<香辣煎蛋佐酪梨和費他乳酪>是怎麼做成的吧! ;-)

DSC_0040-001  

食材排排照: 成熟酪梨(Hass), 有機雞蛋, 費他乳酪, 是拉差香甜辣醬

DSC_0043-001

先把酪梨剖開, 挖去中間的籽並剝除外皮

DSC_0050-001

將剝好皮的酪梨肉切成片

DSC_0053-001

起油鍋煎太陽蛋, 我煎的是松露班同學最愛的半熟蛋

DSC_0059-001  

接著把半熟太陽蛋, 酪梨片排放在盤子裏, 在酪梨片上頭撒上捏碎的費他乳酪塊

DSC_0057-001

最後擠上是拉差香甜辣椒醬還有一些櫻桃番茄就大功告成囉!

(烤幾片吐司一起配著吃, 會更有飽足感!)

 

<小莎悄悄說>

儘管這樣直接食用酪梨已經超級美味, 我還是忍不住淋上了昨天自製的美乃滋,

自製的美乃滋刻意加了些蜂蜜下去調味, 酸酸甜甜還帶有芥末的香氣,

感覺很像是蜂蜜芥末醬, 和酪梨居然也是好朋友耶!

所以酪梨不管是只撒上鹽巴胡椒或沾上(芥末)醬油吃原味,

還是搭配番茄, 洋蔥/香菜, 檸檬汁做成酪梨莎莎醬,

或者與蛋汁混合做成煎蛋/烘蛋夾在塗有美乃滋或花生醬的吐司當中,

或是直接淋上蜂蜜/太妃牛奶糖醬/巧克力醬當甜點,

都超級速配哩! 

此外, 酪梨也和煙燻鮭魚, 蝦子, 奶油乳酪, 費塔乳酪, Ricotta乳酪還有豆腐是好朋友喔!

千萬別被酪梨青筍筍的不討喜外表給騙了! 它其實是非常具有可塑性的食材呢!

給它一次機會, 妳會改觀滴~~~ ;-)

加油!! 松露班的酪梨勇士們!!!!!!!

 

DSC_0066-001  

DSC_0070-001  

 

※食譜來源:

<Kinfolk餐桌> p256 喬伊 & 杰‧費茲傑羅的香辣煎蛋佐酪梨和費他乳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