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12-001

色彩繽紛, 新鮮美味的花花版市集核果沙拉 

 

週末的農夫市集總是特別的熱鬧, 好多平日不會出現的蔬果魚肉攤都會出來擺攤。

我最喜歡逛市集角落一個有機蔬菜攤, 他們家的蔬菜有一種精緻的感覺,

我常在這邊可以發現許多驚喜:

帶小櫛瓜的櫛瓜花, 朝鮮薊, 各式野菇, 不同顏色的番茄, 茄子, 甜椒等等,

這一次還帶回來一大袋色彩繽紛, 可以食用的花朵兒。

買下這些花兒的時候, 我問了蔬菜攤裡的工作人員這些是什麼花?

結果這位小姐也真妙, 只回答了我: "可以吃的花!" (噗~~~)

後來, 我在網路上查詢了可食用花卉, 比對上頭的照片, 找出了其中一些:

有琉璃苣, 金盞花, 旱金蓮, 鼠尾草, 三色堇等。

 

DSC_0014-001  

 

剛好護士好友來訪, 我就準備了傑米風的晚餐, 邀她一起共進晚餐。

我想起傑米有一道市集核桃沙拉佐山羊乳酪麵包丁, 我小小地改造了一下這款沙拉,

拿掉了櫻桃蘿蔔, 換成了櫻桃番茄; 拿掉了山羊乳酪麵包丁, 放入了可食用的花花們 ;

拿掉了核桃, 換成了綜合核果, 醬汁還是一樣使用紅酒醋和橄欖油調成的油醋醬汁。

野萵苣的柔嫩, 菊苣的苦中帶甘, 皺葉菊苣的清脆,

我另外還加上了芝麻菜, 它微苦中帶點嗆辣的味道和菊苣相輔相成,

除了微苦清脆的口感之外, 還有綜合核果的濃醇香脆和櫻桃番茄的甜美多汁搭襯,

因為食材新鮮, 所以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

 

這道花花版沙拉, 不算是全然的傑米風市集沙拉,

但勇於嘗試新鮮食材的傑米應該不會介意我擅自更動他的沙拉版本成花花版吧?! ;-)

我好喜歡這些可以食用的花花們, 又美麗又有內涵, 真的超迷人!

一起來繽紛一下吧!!!!!

 

DSC_0032-001  

 

※食譜來源:

<Jamie Does....> p296 Market Salad With Walnuts

(And Rustic Goat's Crout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