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01-001  

清爽開胃的薄荷酪梨沙拉

 

在跟隨傑米大仙一起試做料理之前, 我們家的沙拉只會出現在桌遊趴上。

而且每次出現的沙拉份量都是重量級的, 

套句朋友開玩笑的話: 是可以養活一支軍隊的份量。

朋友真的很瞭解我, 以前我的確是不太懂得怎麼拿捏份量。

不過, 隨著幾位大師一起練功的這些日子以來, 

我也慢慢有所長進, 現在餐桌上也會出現小份量的沙拉囉!

 

老爺說他其實很喜歡吃沙拉, 但知道我在台灣沒有吃沙拉的習慣, 

所以從來不會要求我一定要準備沙拉上餐桌。

儘管我的台灣為比較習慣熱炒蔬菜, 但對於各式生菜沙拉我也頗喜歡。

這陣子看了不少傑米大仙的示範影片和食譜書,

對沙拉的組合方式越來越有感覺, 也更隨心所欲,

所以在準備晚餐的時候, 也會特別為老爺準備一份他喜歡的沙拉,

算是我獨寵他的一種方式。

 

這一週又在超市看到特價的酪梨, 自然是要多買一些回家,

不管是生吃還是熟食, 不管是吃鹹味還是甜味,

我都很喜歡, 就是愛它那種柔軟滑順的口感, 還有微帶堅果味香濃的滋味。

買回家的時候, 心裡盤算的就是要做傑米的幾道酪梨料理。

在這道沙拉當中, 傑米把薄荷和酪梨結合起來, 這是我從來沒有想過的組合,

所以有點期待這兩樣食材所撞擊出來的火花。

 

DSC_0010-001

按照慣例, 先來個食材大合照: 有蘿蔓生菜, 酪梨, 櫻桃番茄, 黃瓜, 青蔥, 薄荷和費塔乳酪

(另有綠手指鄰居的有機恩典牌黃色櫻桃番茄未入鏡)

調味大功臣是特級初榨橄欖油和巴薩米克醋

DSC_0093-001

首先把蘿蔓生菜洗淨脫水之後切成一口大小

DSC_0094-001

櫻桃番茄切半, 黃瓜切片之後放在蘿蔓生菜上頭

DSC_0095-001

接著加入切碎的酪梨塊, 把青蔥去頭尾, 切成青蔥圈,

薄荷也剁成碎片, 撒在沙拉上頭

DSC_0099-001  

最後用手剝碎費塔乳酪, 隨意撒在沙拉上頭就可以囉!

接著只要把橄欖油, 巴薩米克醋調成醬汁就大功告成了!

 

<小莎悄悄說>

這次我用了香氣比較明顯的胡椒薄荷來入菜, 

這個胡椒薄荷的清新會減低酪梨給人的厚重感覺, 口味變得很清爽,

蘿蔓生菜與黃瓜的爽脆多汁, 酪梨的柔軟, 番茄的酸甜, 費塔乳酪的鹹香,

加上青蔥圈的微嗆與薄荷的清新, 最後用巴薩米克醋略帶煙燻香氣,

酸甜適中的醬汁來調和, 是看起來簡單, 實際上有很多種層次口感的美味沙拉喔! :)

 

DSC_0114-001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 p180 薄荷酪梨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