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75-001

( 購書專線 http://goo.gl/aT4DmP)

以前大概只有在冬天的時候才會想到要和烤箱做好朋友, 

因為只要靠近烤箱就會覺得好舒服好溫暖, 但夏天幾乎是敬謝不敏的。

但自從老爺教我他以前常和室友一起做的烤綜合蔬菜之後,

在不知道要煮什麼的尷尬時候, 我總是會把數種蔬菜和馬鈴薯亂切大塊,  

灑上一些香料草, 鹽, 胡椒還有淋上一些蒜油就這樣送進烤箱, 吃的大多是食材的原味。

從來沒有想過要幫這樣的烤蔬菜增添一些風味。(How silly is that?! )

 

看到傑米新書的這道Hit "N" Run Traybaked Chicken時, 

三個想法立刻浮現腦海: 

1. 這一道菜和老爺教我的綜合烤蔬菜好類似!

(但Jamie的版本更精彩!因為酸中帶甜的醬汁味道讓蔬菜的滋味更提升了! )

2. 我想用肉厚的棕色大蘑菇和杏鮑菇來代替雞腿肉!

(光是想像那烤過的蘑菇與杏鮑菇多汁又Q彈的口感, 我的唾液就不自覺地一直分泌....)

3. 有配色癖的我, 想要多加一些綠色蔬菜!

(當然, 原來的紅洋蔥, 甜椒和番茄的顏色就已經夠誘人了! 只是我比較奇怪一點  )

 

DSC_0005-001

食材們的大合照

DSC_0011-001

把切好的食材擺放在大烤盤當中

DSC_0016-001

再擺上剖半的大蘑菇和杏鮑菇, 撒上香料草

DSC_0018-001

另取一個碗調勻醬汁

DSC_0023-001

 

DSC_0025-001  

把醬汁均勻淋上食材

DSC_0043-001  

然後把烤盤送入烤箱就可以囉! 輕鬆又簡單!!

 

傑米在書中分享: 每個人都需要這樣一道可以打帶跑,

做法簡單, 準備時間短暫, 成品卻令人驚艷, 事半功倍的好料理! 

烤箱真的是"煮婦"們的忠實好朋友!

只要把食材剝洗切割準備好, 調好醬汁淋上食材拌勻之後,

剩下的就只要交給烤箱小幫手和時間來施魔法即可。

(這個時候可以整理廚房, 可以坐下來喝杯茶喘口氣, 上上網什麼的, 輕鬆又自在!)

 

傑米用蒜頭, 新鮮的百里香來增添香味,

但我腦殘記錯香料草的名稱, 錯用了我們親愛鄰居在後花園種的迷迭香,

但烤出來的顏色與味道也很棒喔!(果然香料草和蔬菜都是好朋友!! :D )

尤其是帶皮烤過的蒜頭味道真的很香, 而且風味絕佳! 

傑米在書中提醒大家可以隨菜附上米飯, 玉米粥或是一大盤麵包來沾著醬汁(精華所在啊!!)

我覺得醬汁拌在麵上也是超可口的!

這樣一道做法簡單, 成果又超美麗的菜, 不管是當家常菜還是宴客菜都非常的有面子呢!

Did I mention how much I LOVE Jamie now?? 

 

DSC_0078-002  

 

食譜來源:

Jamie Oliver--Save With Jamie p100 Hit "N" Run Traybaked Chicken

(購書專線 http://goo.gl/aT4D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