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51-001    

(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剛拿到Jamie Oliver的新書, 無意間翻到Chicken Wings Gangnam-Style時,

我的嘴就笑得合不攏了。光是看著食譜書上的照片,

就已經忍不住覺得那些雞翅好歡樂, 好動感啊!!!

彷彿只要音樂一下, 牠們就會跳起舞來一樣, 好嗨森! 

但因為我們家吃素, 所以這一道菜並不是在我的首批試做名單當中。

(雖然這道菜的成品看起來真的很誘人!)

一直到了我成功地完成了宿醉良麵, 什錦燒, 殭屍大腦等之前心有存疑的幾道菜之後, 

我覺得是時候再次相信Jamie, 來挑戰自己了。

 

DSC_0001-001  

肥厚碩實的杏鮑菇

說來也真巧!

當我決定要把這一道Chicken Wings Gangnam-Style當成本週試做擂台賽的

最後一道料理時,  就讓我覓得了原本一直缺貨, 要不然就是品質不符合我期待的杏鮑菇。

大杏鮑菇肥厚碩實的模樣, 還有它的口感, 其實都跟雞腿有點類似呢!

因此拿它來當成是雞腿或雞翅的替代品是再適合不過的了!

 

DSC_0011-001

剖半的杏鮑菇抹上鹽與五香粉還有一點蒜油之後放入烤盤內送進烤箱

DSC_0006-001

趁烤杏鮑菇的空檔趕快準備炒飯料

DSC_0017-001

還有磨薑泥, 與番茄醬, 醬油和蜂蜜調勻成醬汁

DSC_0020-001

等杏鮑菇烤十二分鐘之後拿出來淋上江(薑)南風醬汁

DSC_0023-001

送入烤箱再烤約十分鐘

DSC_0025-001

烤好的江南風杏鮑菇灑上一點炒過的白芝麻  

我把杏鮑菇剖半, 按照食譜上的指示, 用五香粉和鹽仔細地塗抹在杏鮑菇上,

接著淋上了一點蒜油, 就把杏鮑菇送入烤箱烤約十二分鐘,

利用這十二分鐘來準備好待會炒飯的材料:

切了蒜末, 紅辣椒, 紅蘿蔔碎丁, 青蔥圈, 蘑菇片, 青江菜(把梗與葉分開)還準備了玉米,

等十二分鐘的設定時間一到, 這時候已經可以看到杏鮑菇出了水, 體積縮小了點。

接著把調和了薑泥, 番茄醬, 醬油和蜂蜜的醬汁均勻地淋在烤過的杏鮑菇上, 

送回烤箱當中繼續烤約十分鐘(這樣應該可以上色, 杏鮑菇也不會縮水太多)。

當五香粉遇上了薑末, 番茄醬, 醬油和蜂蜜的時候, 從烤箱裡飄散的味道真的好像

仲夏之夜, 我們社區裡的聯誼燒烤趴!! (讓人唾腺一直加速工作, 好想吃啊!!!)

DSC_0031-001

接著炒飯, 放入烤杏鮑菇的江南風醬汁增添風味

最後一部分是我們大家都很熟悉的炒飯,

但Jamie把燒烤過後的醬汁加入炒飯的做法真是太高招!

不但炒飯整體的味道會提升, 還會與燒烤的部分為道融合為一, 好誘人!!

DSC_0035-001  

 

DSC_0049-001  

現在只要等杏鮑菇從烤箱裡修練成功, 再灑上炒過的白芝麻,

我們也可以把Psy大叔的動感舞曲播放出來, 

讓江南風的烤杏鮑菇和炒飯來狂野我們的味蕾與胃袋囉!

It's party time~~~~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