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79-002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當我翻到Jamie Oliver新書的這一個Smoky Kipper Pâté時, 

吸引我目光的, 是那兩個可愛的孩子, 或許個頭不高,

但他們看起來似乎很專心地享受這個用燻鯡魚做成的抹醬。

我也好希望我的兩個小丫頭能夠像他們這樣專心且開心地吃東西。

 

DSC_0069-002  

 

如何創造出這個抹醬的口感與味道, 是我在把這個食譜轉換成蔬食版時所考慮的。

首先是煙燻的味道, 其實不困難, 我想到的是用煙燻豆腐來帶出,

接著是魚醬的口感, 我想了想, 或許豆類是個不錯的選擇?! 

於是我選擇了吃起來滑順濃郁的鷹嘴豆和煙燻豆腐還有酸奶油一起攪打成泥。

既然原食譜是"海鮮"為基調, 自然是有來自大海的特殊味道,

於是我用了些許的昆布醬油來創造/增添那獨特的海味。

另外我還用了一個當季盛產, 甜美多汁的蟠桃, 彩色甜椒, 還有半顆檸檬擠出的檸檬汁, 

來讓渾厚的鷹嘴豆和煙燻豆腐變得更清爽, 味道也更多層次一些。

最後再用蒜油, 鹽, 糖, 黑胡椒來調味。

把打好的煙燻鷹嘴豆腐泥倒入容器當中, 撒上一些紅椒粉和荳蔻, 還有一些細青蔥,

就可以準備切各種爽脆的蔬菜棒或蘿蔓生菜和麵包一起上菜囉!!!!

把做好的抹醬放到冰箱裡冰鎮, 

夏日天氣太炎熱, 胃口缺缺時的午餐, 這樣吃也很不錯! ;-)

DSC_0082-001  

 

 

 

<Note to Self>

打鷹嘴豆豆腐泥的時候記得不要打得太細, 這樣可以保有一點咀嚼的樂趣。

或許加上一些拍碎的核果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