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19-001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我最喜歡Jamie Oliver新書的地方是:

這本新書除了有很澎湃大氣的宴客菜之外, 也有快速方便又百吃不厭的雋永滋味。

當然更不用提那一則則實用又精彩的省錢小撇步及食材再利用的密技。

對於需要控制預算的家庭主婦來說,

如何能在有限的預算裡創造出最大的經濟價值是很重要的一門必修課,

於是這一道簡單, 快速, 美味又經濟實惠的 Cheddar And Pea Omelette 就成了我的早餐新寵兒。

 

在碗中放入冷凍豌豆, 接著打入雞蛋一起攪拌均勻, 灑點鹽與胡椒調味,

我喜歡用上一塊奶油到不沾鍋裏, 接著用小火等鍋熱及奶油融化之後, 快速倒入蛋汁,

趁蛋汁慢慢變熟的時候, 用手撕兩片Cheddar乳酪,

等乳酪微熔的時候把蛋皮輕輕闔上, 然後盛裝到早餐盤中, 趁熱食用。

(我是個配色狂, 所以我還為我那橘、黃、綠相間的歐姆蛋放上了櫻桃番茄做點綴。)

 

DSC_0023-001  

 

這是一到需要耐心(蛋要小火慢煎才會滑嫩漂亮),

但也需要手腳俐落的料理,

(不然就感受不到微凝的蛋汁和乳酪在嘴裡滑動與融合的絕妙感覺了!)

是提醒自己要沉穩, 要把握當下最好的練習呢! 

 

食譜來源:

Jamie Oliver--Save With Jamie p260 Cheddar And Pea Omelet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