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有沒有宿醉, 都是醒胃良伴的"宿醉良麵"

 

 

我趁著臉書上亞洲區朋友們還在熟睡的時候,

默默遞上這道"宿醉良麵" (Hungover Noodles)。

之前在還沒有拿到書之前, 已經在臉書社團裡被好多桌友狂炸,

當時這道良麵和各式邪惡泡麵可說是超火紅的兩道料理,

當然我也悄悄地把這一道"宿醉良麵"放在我的試做名單當中,

不過Jamie Oliver的新書太有趣,

許多其他的料理也在殷勤地向我招手呼喚著,

於是這道"宿醉良麵"就先被我擱下來了。

 

直到今天晚上。

昨天晚上只睡了不到四個小時, 今天又一直無法補眠,

好不容易等到老爺回家接手幫忙照顧孩子,

我才有機會去躺下來休息了一下。

沒想到睡醒的時候, 突然一陣頭昏腦脹, 有種翻胃的感覺,

一整個好像宿醉一樣的"症頭"出現。這不就是天賜良機嗎?? ;-)

 

DSC_0027-001  

 

於是快速地照著書裡的步驟, 準備了一大盤有好多蔬菜的"宿醉良麵",

還煎了一個半熟蛋, 並加上一匙辣豆瓣醬。

這宿醉良麵的醬汁味道跟我喜歡的水餃沾醬味道好像喔!

而且照著松露姐姐的提示: 以麻油來代替香油,

那個香醇濃厚的芝麻香氣和拌麵醬汁非常的合拍。

月見麵條的Q彈, 多種蔬菜的爽脆與清甜,

再配上了半熟荷包蛋流瀉的蛋黃, 簡直令人神魂顛倒,

而醬汁那鹹香酸辣的味道讓我越吃越順口, 居然還開了胃......:P

(本來就已經是大胃女的我, 再吃開了胃口可該怎麼辦才好啊????  )

 

食譜出處: 

*Jamie Oliver--Save with Jamie p32 Hungover Noodles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 覺得肚子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