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74-001  

清香怡人的柳橙薄荷茶

 

再過幾天, 這一個年度就要進入最後一個月了。

對於即將到來的耶誕假期, 我其實有著一種莫名的焦慮。

雖然老爺要我放輕鬆, 不要想太多, 

但是十二月有聖尼可勞斯節, 有二寶的生日趴踢,

 有耶誕卡片要寄出去, 有耶誕禮物要採買, 有耶誕大餐要籌備.....

看著每天滿滿的家庭月曆, 其實很希望時間能夠暫時凍結,

讓我可以和老爺一起坐下來喘口氣, 彼此互相打氣, 談談心。

 

所以, 我開始趁孩子們熟睡之後, 為老爺準備一點健康甜點,

大多是阿費廚神的水果甜點, 偶爾傑米大仙也會現身幫忙,

夫妻倆在餐桌前坐下來好好享用點心, 也留給對方一點時間。

說真的, 我好喜歡這樣兩個人可以專注在彼此上的<獨享時間>,

聽聽對方的煩惱, 聽聽對方開心的事情, 一起計畫來年的大事,

說到沒話說了, 兩個人手牽著手凝望彼此, 感受彼此手心傳遞的溫暖也開心。

 

這一個零下一度的夜晚, 我準備的是一壺熱薄荷柳橙茶, 一盤義大利脆餅,

還有水果巧克力鍋。

 

一起來看看這壺簡單卻有療癒效果的薄荷柳橙茶是怎麼做成的吧!

DSC_0138-001  

先跟食材們打聲招呼: 自家陽台種的薄荷, 柳橙, 蜂蜜

還有薄荷茶包(這個是我額外放的)

DSC_0141-001

將採下的薄荷清洗乾淨之後連梗一起放入茶壺當中

DSC_0143-001

用削皮器把柳橙皮削下

(傑米大仙說半顆即可, 但我喜歡柳橙的香味, 所以放了一整顆)

DSC_0147-001

把削下的成皮放入茶壺當中

DSC_0152-001

煮沸一壺水, 將沸騰的水倒入茶壺當中

DSC_0158-001  

放入薄荷茶包, 略等幾分鐘

DSC_0168-001  

飲用的時候可以在杯子裡放入一些蜂蜜, 接著倒入熱騰騰的薄荷柳橙茶就可以囉!

 

<小莎悄悄說>

我們家陽台種了兩種不同種類的薄荷, 

一種是葉片皺褶比較明顯, 葉片也比較豐厚的綠薄荷(Spearmint),

另外一種是葉片比較薄, 有著獨特清新香氣的胡椒薄荷(Peppermint)。

兩種薄荷的味道都很怡人, 但我個人偏好胡椒薄荷多一點點。

雖然現在外頭的氣候已經變得好冷, 晚上更是動輒零下的溫度,

但胡椒薄荷好給面子, 只要水份足夠, 它就會自己長得好茂盛喔!

 

據說薄荷茶有提神解鬱, 消除疲勞, 鎮定安神, 幫助睡眠,

治感冒頭痛, 疏風發汗, 散熱解毒, 健胃消腹脹, 消炎止癢的功效,

飯後來上一壺能夠幫助消化及去除體內油脂。

姑且不論是不是真的, 但柳橙和薄荷的香氣混合在一起,

對我來說有一種冬天夜裡溫暖又安心的感覺呢!

 

這一道茶品非常簡單, 所用的食材也不難取得,

可是薄荷的清新香氣與柳橙皮獨特的馨香氣味,

加上一點點蜂蜜, 入口有一點柳橙的微微酸味, 有蜂蜜的甜美,

還有胡椒薄荷微微的刺激感,

真的有被這道茶飲伸出雙臂擁抱起來的感覺喔!

好愛這種有療癒功能的茶飲啊~~~~

 

DSC_0178-001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30分鐘上菜> p156 柳橙薄荷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