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46-001  

鹹香柔軟酸甜適口的Spinaci Con Uvetta

 

比起台灣的長梗菠菜, 我更喜歡嫩葉菠菜。

雖然嫩葉菠菜的味道不如長梗菠菜那樣濃郁強烈,

但它柔軟溫和的口感與味道讓我非常難忘。

不管是做成沙拉, 當成鹹可麗餅的內餡, 還是伴著韭蔥或蘑菇一起食用,

都非常的美味可口, 清爽健康之餘, 營養也很豐富。

尤其是它豐富的鐵質對女生或是茹素者都特別有幫助。

感覺吃了它之後氣色會變得很紅潤哩!!

 

松露阿計家海媽咪家看到她們所分享的這一道<Spinaci Con Uvetta>的試做經驗,

不管成不成功, 那翠綠色的菠菜, 金黃色的松子配上棕色的Sultana葡萄乾,

光想像那個配色與味道就已經讓我垂涎三尺,

而且那有別於一般中式猛火快炒的菠菜烹調方式, 讓我非常地好奇。

與松子和Sultana葡萄乾一起用奶油和橄欖油慢/文火細煮15分鐘的菠菜會是甚麼滋味呢?

終於,  今天晚上我嘗到了這個特別的美味!

 

一起來看看Elizabeth大師是如何教我們用耐心與時間來烹調出這樣一道夢幻美味的吧!

DSC_0015-001

先來一張食材排排照: 嫩葉菠菜, Sultana葡萄乾, 松子, 蒜頭

事前準備: 先把嫩葉菠菜洗淨脫水, Sultana葡萄乾浸泡在溫水中約15分鐘左右

DSC_0017-001

將蒜頭切成蒜末

DSC_0020-001

取一個平底鍋, 將洗淨的嫩葉菠菜放入鍋中加上一點鹽 (但不要加水), 以中火加熱 

DSC_0025-001

當菠菜萎縮釋放出水份的時候關火取出

DSC_0033-001

將菠菜裏頭的水份盡可能地擠出來

DSC_0030-001

接著擦乾平底鍋, 放入奶油及橄欖油, 以小火加熱

DSC_0036-001

接著將擠乾水份的菠菜, 蒜末以及胡椒粉放入鍋中加熱翻攪

(注意: 這個階段只是在加熱菠菜, 不應是炒菠菜, 也不應該是煎蒜末)

DSC_0037-001

當菠菜徹底的加熱之後,

放入已經泡過溫水的Sultana葡萄乾(瀝乾水份), 以及松子稍微攪拌

DSC_0039-001

蓋上鍋蓋, 持續以小火烹煮15分鐘

DSC_0041-001

15分鐘之後

DSC_0048-002

將炒好的Spinaci Con Uvetta盛盤, 即可大快朵頤囉!

 

<小莎悄悄說>

說到Sultana葡萄乾, 我第一個想到的, 就是我的公公。

公公為了體貼辛勞的婆婆, 總是會一大早起床準備愛心Müsli,

Müsli裡面除了有燕麥片之外, 還有亞麻籽, 葵花籽, 南瓜籽, 各式堅果,

還會有刨細的蘋果絲, 香蕉絲等水果絲, 另外還會有公公前一天晚上自己製作

的原味優格, 加上了大顆的金黃色Sultana葡萄乾和熱牛奶一起細細攪拌均勻,

吃完之後精神與體力都會滿點的愛心元氣Müsli就完成了!

一盤充滿愛意與關懷的Müsli, 配上營養滿點的黑麵包, 奶油果醬,還有現磨黑咖啡,

這就是公公寵愛婆婆的方式, 幾十年不變! :)

 

第一次在超市裏尋找Sultana葡萄乾的時候, 老實說我期待看到的,

是像在公婆家看到的那種大顆金黃色的葡萄乾,

可是當時找到的有兩種: 一種是小小顆淺咖啡色的葡萄乾,

看起來和一般的葡萄乾沒有什麼兩樣(頂多顏色淺了點);

另外一種則是大顆的葡萄乾, 可是也是咖啡色的葡萄乾 。

後來找資料的時候才知道: 原來Sultana葡萄乾也有好幾種 。

我在這道<Spinaci Con Uvetta>所用的Sultana葡萄乾是咖啡色的大顆葡萄乾,

酸甜適中, 泡過溫水之後還是保持頗有彈口的咬勁。

我還蠻喜歡那種口感的。:)

 

說到松子, 我注意到了在超市當中有兩種不同的松子,

一種是果實較嬌小, 呈現三角錐形, 據說是來自朝鮮紅松的松子, 甘甜中略帶點苦澀味;

另外一種則是比較細長, 呈現橢圓形, 苦澀味道比較不明顯, 來自義大利石松的松子。 

朝鮮紅松的松子不但可以食用也可以拿來榨油,

義大利石松的松子則是可以廣泛地在歐洲發現。

我個人略偏好義大利石松的松子, 除了有堅果的香氣之外,

淡淡的甜美滋味和帕瑪桑乾酪與蘿勒青醬非常合拍。

當然, 當零嘴小吃也是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地吃。

 

翡翠般色澤的菠菜, 一顆顆璀璨的金黃松子搭配上金黃色晶瑩剔透的Sultana葡萄乾,

好像一大盒珠寶, 讓人真的想要全部收刮(胃)囊中, 仔細珍藏哩~~

 

DSC_0059-001  

 

※食譜來源: 

<South Wind Through the Kitchen>

p197 Spinaci Con Uvetta

 

<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

p154 Spinach with Sultan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