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2-001  

簡單雋永的好滋味--Spaghetti With Oil, Garlic And Chili

 

我向來都是比較喜歡麵食。

雖然對米飯沒有偏見, 但如果米飯和麵食擺在一起, 

我恐怕有90%的機率是傾向選擇麵食的。

有一陣子家裡大大小小突然好喜歡吃簡單的三色義大利麵款,

例如: 蘿勒(或其他各種)青醬麵加上新鮮櫻桃番茄和帕瑪桑乾酪, 

義大利直麵佐番茄醬汁, 費塔乳酪和芝麻菜;

或者是橄欖油義大利麵佐櫻桃番茄, 莫札瑞拉乳酪與芝麻菜,

或是菠菜番茄義大利麵佐費塔乳酪或莫札瑞拉乳酪或帕瑪桑乾酪等等。 

反正只要是有白色, 綠色與紅色的絕配食材顏色,

不管是老爺還是兩個丫頭都會吃得超級開心!

 

有一陣子很喜歡一齣叫"Pasta"的韓劇, 裡面有很多關於廚師熱愛料理的故事。

當中有一集是女主角愛上了一種源自於義大利拿坡里地區,

只單純用橄欖油和蒜頭炒成的義大利麵(Spaghetti aglio e olio),

但是不管她再怎麼練習, 都一直沒辦法掌握到這道麵食的訣竅, 

所以她暗自下決定要學會並掌握所有義大利麵的精髓。

也因此當她嘗到了男主角(大廚)所做的麵食時, 簡直是驚為天人, 

也下定決心要在男主角指揮下的廚房工作, 來學會這道簡單但是卻很美味的麵食。

大家都知道, 我的腦波超級弱, 看完這部戲之後, 我也突然好想要吃這樣的義大利麵。

於是, 有一陣子, 我的午餐都是這一款Spaghetti aglio e olio, 

如同松露阿計說的: 簡單滋味多, 這一款義大利麵還真的是簡單易做, 怎麼樣都吃不膩呢!

 

DSC_0003-001  

 

翻著Elizabeth大師的食譜書, 偶然看到這一道香蒜辣椒橄欖油義大利直麵時,

突然有一種好懷念的感覺, 嘴饞的我二話不說馬上就動手準備起來:

先把蒜頭拍碎之後切成細末, 然後煮開水後放入鹽巴煮義大利直麵,

等義大利直麵煮好之後以冰水沖洗掉澱粉, 然後瀝乾水分備用。

這個時候將平底鍋燒熱, 倒入大量的橄欖油, 油變熱之後倒入蒜末去浸泡約一分鐘左右,

注意不要變成炸蒜末, 而是要把蒜頭的香氣給提煉出來。

然後把義大利直麵放入鍋中拌勻(或者將蒜由淋在義大利麵上), 用鹽與胡椒調味,

最後撒上一些切碎的蘿勒葉或平葉荷蘭芹, 然後撒上乾辣椒碎片(或辣椒粉)即可。

(我另外還刨了一些帕瑪桑乾酪放在麵上)

約莫十五分鐘之後就吃到了裹著濃郁蒜香, 偶爾還有辣椒粉微微刺激,

鹹香滑順, 令人忍不住會一直捲麵條往嘴裡送的香蒜辣椒橄欖油義大利直麵。

嘴饞的時候, 能夠立即吃到想吃的東西, 真是一件再幸福不過的事情啦!

 

多謝這一道簡單的義大利麵, 因為步驟簡單, 讓生病中的我也能快速上手,

也因為它鹹香微辣, 讓我遲鈍的味蕾能夠清醒, 真正品嘗到它的好滋味。

我真心地認為這一道義大利麵是所有男生女生都應該要學會的基本生存款!

也推薦給大家~~~

 

※食譜來源:

<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 p112

Spaghetti With Olive Oil, Garlic And Chil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