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18-001  

讓味覺感受變立體的西瓜佐薄荷糖

 

老實說, 要不是我已經跟著阿費廚神學習了好幾道看似跳tone,

實際上卻有著無比美味的水果料理,

光看到這個西瓜甜點的食譜, 我會以為這是個在開玩笑的KUSO食譜。

把薄荷糖入菜??????? 我剛看到這個食譜的時候, 也是滿腹狐疑,

用薄荷糖入來做甜點, 該是什麼樣的味道呢????

實際操作, 品嘗過成果之後, 

我真的不得不佩服阿費廚神這"神來一筆"的設計,

它讓我們的味覺感受由平面的酸, 甜, 苦, 鹹瞬間提升成為立體!

薄荷糖的清涼微辣, 讓人精神為之一振,

讓我們除了基本四味之外, 還能感受到更細緻微妙的差別。

(阿費廚神說這些"微妙的口感"還包括了: 會讓舌頭緊縮的澀味,

灼燒刺痛的辣感, 酸辣的刺激, 還有舌尖上的氣泡跳躍感)

 

一如往常地, 阿費廚神用了四樣食材來展現他的水果甜點魔法:

西瓜, 檸檬, 糖與薄荷糖。

讓我們一起感受他的神奇魔力吧!

 

DSC_0003-001

神奇的四寶食材: 西瓜, 檸檬, 糖與薄荷糖

DSC_0004-001

取一個玻璃碗, 先擠出檸檬汁, 然後與糖混合攪拌均勻

DSC_0009-001

接著將西瓜切成4cm大小

DSC_0011-001

將切好的西瓜放入檸檬糖漿當中混合攪拌均勻, 放入冰箱當中冰鎮至少30分鐘

(阿費廚神在書中有提到用食物保鮮袋, 這樣也很方便)

DSC_0014-001

接著把薄荷糖放到塑膠保鮮袋當中, 用擀麵棍敲碎

DSC_0016-001

哈哈哈~~~這個步驟很療癒啊!!!!!!

DSC_0018-001  

最後把醃漬好的西瓜成到盤中, 撒上薄荷糖碎就可以食用囉!

 

<小莎悄悄說>

做這一道西瓜甜點的時候, 我正好飽受感冒之苦,

尤其是一開始便停不下來會咳到天荒地老的咳嗽症狀,

真是讓我苦惱極了!

但是我不想就這樣錯過西瓜盛產季節裡的甜點,

於是還是抱了一大顆夏季最後特價的西瓜回來,

剛好手邊有老爺買給我的喉糖,

於是馬上就動手做起來了。 :)

西瓜放入玻璃碗的檸檬糖漿之後, 我盛了一碗起來放外面(溫度大約是攝氏12度),

其他的則是放到冰箱裡冰鎮著。

好不容易等了一個小時左右, 等西瓜入味了才開動,

撒了敲碎的薄荷喉糖在西瓜上頭, 

一入口: 先是西瓜的多汁甜美, 檸檬的香氣與微酸, 然後是薄荷喉糖的脆口與清新/清涼。

我沒有把檸檬糖漿濾掉, 是和西瓜一起盛上, 味道好的不得了!

重點是--吃完之後整個喉嚨非常舒服! 之前的疼痛感都消失了! :D

真是太神奇了, 阿費~~~

 

DSC_0025-001  

 

※食譜來源:

<The Family Meal> p245 Watermelon With Menthol Swee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