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14-001  

美味的經典希臘風味熱三明治

 

做這一道熱三明治的那個早晨,

正好和大丫頭談起了她的生日慶祝活動。

由於正值德國小學生的暑假期間, 大丫頭的許多同學朋友們都出遊去了,

像我們這樣留守在哥廷根的家庭其實不多(因為老爺工作的關係),

所以我們跟大丫頭商量看是不是等大家度假回來再來補辦慶生會?

原以為大丫頭會不開心, 沒想到她一下子就同意了,

也不像以前那樣還會附上個經典抓馬加演時刻, 看來幼稚園生和小學生還是有差別的!

 

八歲的大丫頭更懂得什麼是責任, 雖然偶爾情緒還是會有糾結的時候,

但比起以往, 更能和她說道理, 也更容易溝通。

(這是五年前我想都不敢想的境界啊!!)

她看到我拿出熱三明治機在廚房準備做烤三明治,

便主動要求我幫她做她喜歡的紅蘿蔔加上費塔乳酪口味的熱烤三明治,

當我在準備傑米書中的這款"經典希臘風味"烤三明治時,

儘管她不吃, 還是很認真地看著我怎麼做。

隔沒多久, 小丫頭也跟著跑到廚房裡來湊熱鬧,

東捏一塊番茄, 西吃一點費塔乳酪, 

像極了偷吃的小老鼠, 也像極了小時候愛在廚房窩著的我。

 

這道經典希臘風味熱三明治, 光看名字的時候, 我猜想它裏頭的餡料應該會有:

番茄, 黑橄欖和費塔乳酪, 結果我只猜對了兩樣,

傑米用了顏色更亮麗的酪梨來取代黑橄欖,

酪梨柔和的滋味搭上了酸甜的番茄和鹹香的費塔乳酪, 的確是比黑橄欖要來的合適呢!  

 

DSC_0002-001

先把酪梨切塊, 番茄切成片, 然後費塔乳酪切片。

等熱三明治機熱機之後, 放上兩塊吐司, 然後由下往上依序鋪上:

費塔乳酪片, 番茄片與酪梨塊並撒上乾燥的奧勒岡葉,

接著再蓋上另外兩片吐司

DSC_0011-001

把機器的蓋子蓋上壓緊, 等指示燈熄了之後就可以取出來

機器的指示燈已經熄滅了, 掀開熱三明治機的蓋子, 小心翼翼地取出來

DSC_0013-002  

美味豐盛的經典希臘風味熱三明治就完成囉!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 p250 經典希臘風味熱三明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