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82-001  

酸甜開胃, 補血補氣的甜菜根沙拉

 

我對甜菜根的記憶, 也是從公婆家開始的。

 

一切得話說從頭。2000年十月, 我和都德老爺打了一個賭,

如果我輸了, 就要飛到德國去看他; 如果他輸了, 他就飛來台灣與我相見。

沒想到那個時候命運的紅線就已經悄悄地繫起我們的小拇指......

2001年一月, 酷媽幫我瞞著爸爸, 從台灣飛往西班牙, 再從西班牙脫隊飛德國。

喜出望外的都德老爺帶我逛遍了這個他居住了半輩子的小城,

介紹我認識他的諸多好朋友, 也規劃了好多小旅行,

為的就是想要在這短暫的時間李塞滿屬於我們兩個人的回憶。

 

有一天, 他說: "我們週末一起到布萊梅吧!"

"布萊梅?就是那個有著著名格林童話動物樂隊的布萊梅嗎?"我興奮地問他。

"對, 就是那個有著著名格林童話動物樂隊, 還有我最愛的足球隊和我最愛的爸媽的布萊梅。"

哇!!!!! 這是到了要見家長的時刻了嗎????

興奮又緊張的我幾乎無法成眠。

腦海裡不停歇地演練了不下數百次見到他父母之後該說些什麼話語。

終於到了要見老爺爸媽的那一天。親切的公婆開著車到火車站來迎接我們。

知道我不會說德文, 一路上公婆都努力地用英文來和我交談。

到了公婆家之後, 我拿出給公婆的見面禮--

給公公的是一個象徵富貴吉祥的龍頭陶瓷中國結吊飾, 

給婆婆的則是一個中國風紅色黑色搭配的刺繡手提包。

公婆非常喜歡我為他們特地從台灣帶來的見面禮。

 

過沒多久就是午餐時刻了。

其中, 婆婆為我們準備了兩款甜菜根沙拉--

一款是加上蘋果塊和核桃, 拌著優格醬的蔬食版甜菜根沙拉;

另外一個則是加上了洋蔥和醃漬鯡魚的葷食版甜菜根沙拉。

這是我和醃漬鯡魚還有甜菜根的第一次接觸,

醃漬鯡魚我是謝謝不連絡了, 但對色彩艷麗, 甜美濕潤的甜菜根則是記憶深刻。

賢慧的婆婆不是從超市買已經處理好的真空包裝甜菜根,

而是從農夫市集裡挑選了好品質的甜菜根後回家自己烹調處理。

我還記得那個美麗的紫紅色甜菜根將優格醬變成了漂亮的桃紅色。

 

公公拜訪哥廷根這一天的午餐, 我也準備了甜菜根做的沙拉。

但不是重現當年婆婆為我們所準備的那一款甜菜根沙拉,

而是傑米大仙的版本。

而傑米大仙的料理也成功地擄獲了公公的心與胃呢!

 

一起來看看這道<甜菜根(沙拉)>是如何做成的吧! ;-)

DSC_0041-001  

這道沙拉的食材有: 綜合免洗葉菜沙拉, 花園水芹, 甜菜根, 費塔乳酪

(未入鏡的有: 巴薩米克醋,  蜂蜜, 檸檬與蘿勒)

DSC_0043-001

將綜合葉菜沙拉和花園水芹一起鋪在寬口沙拉盤中

DSC_0038-001

接著將甜菜根切片後再改刀切成條狀

DSC_0060-001

取一個平底鍋, 放入橄欖油, 以中小火加熱, 

放入甜菜根翻炒

DSC_0064-001

接著加入巴薩米克醋

DSC_0065-001

還有蜂蜜一起拌炒煨煮, 煮至醬汁黏稠後離火 

DSC_0070-001

將煨煮好的甜菜根放到沙拉葉上

DSC_0072-001

捏碎費塔乳酪後撒在甜菜根上

DSC_0080-001  

最後將鍋中剩下的巴薩米克醋蜂蜜醬汁一併淋到沙拉上, 拌勻即可食用!

 

<小莎悄悄說>

兩個丫頭對於甜菜根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甜菜根美麗的顏色非常吸引她們的目光,

不過同時也讓她們覺得有些害怕。

我鼓勵兩個丫頭吃一小口試試看,

大丫頭的頭搖得像在打波浪鼓一樣,

小丫頭則是二話不說, 馬上挾了一塊嘗試。

不過她一吃到是酸酸甜甜的味道有些不太習慣,

直說這個和她在學校吃到的甜菜根不一樣。

我問她比較喜歡哪一種?

機靈的二寶狗腿地說兩種都喜歡!

一種是甜甜的, 有玉米的香氣;

另外一種酸酸甜甜有媽媽的愛在裡面。 :D

(哈哈哈~~~好鬼靈精的回答, 把大家都逗樂了!)

 

公公非常喜歡這一道甜菜根沙拉, 續添了好幾次,

吃到嘴唇和舌頭都有點染色了,

二寶看了覺得好玩, 也追加了好幾塊,

然後用她的"紫色小嘴"在我的臉頰上猛親, 留下了"愛的印記"。

 

好想念這樣歡樂輕鬆的用餐時光啊!!!! 

親愛的, 你要加油喔!!!!!! (抱緊緊)

 

DSC_0101-002

DSC_0111-001

DSC_0113-001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 p130 甜菜根(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