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42-001  

濃郁噴香, 獨特美味的舊金山式蒜香薯條

 

大丫頭的挑食習慣一向都讓我非常有挫折感, 為她準備食物也是一大挑戰。

她是個在飲食喜好蠻保守的孩子, 只會吃她所"認證"過的食物,

以前會嚴重到只要某樣菜裡有綠色的蔬菜出現, 她就會完全驚慌失措,

不管那道菜再怎麼美味都入不了她的口。也因此我常得在菜裡下點小心機,

讓他能夠在不知不覺當中吃下蔬菜的營養與美味。

 

所幸, 馬鈴薯是她所認定的"安全食物"之一, 

她瘋狂地喜歡上各式各樣用馬鈴薯所做成的餐點:

水煮馬鈴薯, 煎馬鈴薯片, 炸馬鈴薯餅, 炸薯條, 馬鈴薯泥, 馬鈴薯沙拉, 馬鈴薯焗烤,

馬鈴薯湯, 烤奶油馬鈴薯, 馬鈴薯片等等, 只要叫得出來的馬鈴薯料理她幾乎都喜歡。

也因此上週在看到松露阿計所發的插隊票是做<舊金山式蒜香薯條>,

馬上就特別為大丫頭準備了這一道烤箱做的馬鈴薯美食。

大丫頭和小丫頭都非常喜歡這道用烤箱烘焙出來的薯條,

隔一天意猶未竟地要求我再重做一次,

既然丫頭們都已經開口點菜了, 媽媽哪有不接招的道理呢?!

 

DSC_0045-001  

 

上週和社團裡的朋友們一起討論了關於蒜香薯條烘烤的問題,

列車上的朋友們分享經驗, 說用烤盤紙也能輕鬆烤出外酥內軟的薯條,

於是我也試了, 還是有一點點沾黏, 不過不會像用錫箔紙那樣黏到天荒地老,

後來我再烤第二盤的時候, 在上頭刷上了一點油(然後減少醃馬鈴薯的橄欖油,

果然就能夠順利的烤出我想要的那種效果了! :)

這次平葉荷蘭芹的份量不太夠, 所以我切了一點細香蔥來"支援",

果然味道也是驚人的美味啊!!!! :)

 

上週看到好多社團的朋友們紛紛拿出好可愛的杯子/小鍋小碗,

鋪上了可愛的蠟紙來盛裝, 這一週, 我也找到了之前買的做醬汁的迷你小鍋,

這樣我也可以幫這個美味的<舊金山式蒜香薯條>可愛妝扮一下!!! :)

(我好喜歡這樣的迷你鍋子, 有一種辦家家酒的感覺!)

 

松露阿計問大家想要跟誰一起吃這道蒜香薯條?

還有吃蒜香薯條的時候想要做什麼事情?

除了想要和老爺還有兩個丫頭一起分享這道蒜香薯條之外,

我也非常懷念和一大群朋友一起野餐或燒烤聚會,

大家能夠盡情地吃喝談笑, 或分享彼此的生活故事, 或談論對於各事件的看法,

或者像去年的世界盃足球賽那樣, 瘋狂地為所支持的球隊加油著!

這一盅<舊金山式蒜香薯條>敬美好的友誼!

 

DSC_0056-001  

 

※食譜來源:

<在角落一隅,蔬果派對>【國際網站食譜×舊金山式蒜香薯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