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401-001

風味獨特, 幼嫩可口的炒綠色蔬菜

 

這個週末, 剛好是德國統一紀念日的長週末,

邀請了剛從奧地利度假回來的護士好友,

還有在哥廷根求學的兩位好友美女帆和帥哥Tim一起聚餐。

一直到宴客當天下午, 我的晚餐菜單還是不斷地在更動,

不管設計什麼菜色, 自己的心裡都有個小小的反對聲音,

總還想要給客人們更多更新鮮的組合, 還有更豐富的菜色。

(同時也要考慮到每一個人的飲食喜好與禁忌, 算是一大挑戰!)

真的不到最後一刻, 把做好的菜全部端上桌之前, 

每一道菜都是同時在"候選名單"與"淘汰名單"之上。

 

不過, 這一道以三種蔬菜為主角的炒綠色蔬菜,

則是我自始至終都沒有更動過的。

帥爸喜歡吃菠菜, 尤其是德國這種嫩葉菠菜, 

不論是清炒, 煮湯還是拌沙拉, 他都非常捧場。

剛好在大賣場裡看到了久違的嫩葉菠菜, 說什麼也要買回來孝敬他,

並且與大家一起分享這個翠綠色的嬌客的!

 

起初我看到食譜的時候, 非常驚訝於傑米大仙的炒綠色蔬菜組合:

同分量的菠菜, 韭蔥和冷凍豌豆。

許多問號真的出現在我腦海當中, 但是這段時間以來,

我深刻體驗了"相信傑米者得美食"這句話的真諦, 

所以乖乖地照傑米大仙書中的指示去完成這一道料理。

首先將韭蔥去掉頭尾, 縱向剖開洗淨之後切成半圈狀的薄片, 

放進大火加熱的炒菜鍋當中, 加入橄欖油不斷地翻炒, 待韭蔥略熟軟之後,

加入菠菜與豌豆進入炒鍋內拌炒均勻, 最後以些許蔬菜高湯, 鹽和胡椒粉調味即可。

 

炒過的韭蔥會散發出一種甜美的味道, 和冷凍的豌豆(我挑選的是幼嫩的豌豆)

一起把菠菜原有的些許澀味給去除, 蔬菜高湯也將菠菜變得柔軟卻不會過爛,

並將蔬菜的美味濃縮到韭蔥, 豌豆和菠菜當中,

讓這一道看似不起眼的炒綠色蔬菜搖身一變成為了當天晚上被掃盤的料理之一。

吃膩了炒菠菜或菠菜湯嗎???? 或許這一個特別的組合可以給你帶來一個不一樣的感受喔! ;-)

 

DSC_0410-001  

 

<小莎悄悄說>

要一邊備菜, 一邊烹飪還要一邊記錄下當中的過程, 又要不耽誤晚餐出菜的時間,

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大考驗啊!!!! 還好廚房小抄, 酷媽之前幫忙整理食物箱,

還有準備晚餐的當下有如傑米附身,(噗~~真敢講 :P ) 

讓我能夠隨機應變, 運用了廚房裡的食材來準備餐點。

也很開心當晚從丫頭們到酷媽帥爸還有賓客們大家都很捧場, 

能夠讓大家吃得盡興真的讓我很有成就感呢!! :)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 p48 炒綠色蔬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