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17-001

清爽開胃的酪梨田園沙拉

 

酷媽與帥爸在台灣只吃過加了布丁或巧克力醬打成的甜味酪梨牛奶/奶昔,

從來沒有嘗試過鹹味的酪梨。

剛好在超市看到了正在大特價的酪梨, 於是便隨手帶了一些回來,

為了讓爸媽嘗鮮, 我特地準備了傑米大仙的酪梨田園沙拉。

 

剖開酪梨的時候, 那美麗的黃綠色果肉讓人不自覺地會感到開心。

那是一種充滿了生命力的顏色, 也是美味的保證。 

這一次買到的酪梨熟度恰到好處, 果肉很容易就能夠從果皮上剝離,

但是卻不會太過於軟爛, 總之, 就是只有"完美"兩個字可以形容! :) 

 

讓我們一步步跟著傑米大仙的步驟來準備這一到酪梨田園沙拉吧! ;-)

 

DSC_0005-001

首先, 將萵苣及各式生菜葉洗淨瀝乾後, 以沙拉脫水機脫去水份, 接著切成細絲或掰成一口大小

DSC_0006-001

然後將酪梨對切後去核, 並剝去外皮, 然後切成塊狀, 擺放在沙拉盆中

DSC_0014-001

將蘋果去核後切成火柴棒大小的條狀

DSC_0017-001  

將蘋果條與切半的櫻桃番茄排盤, 然後調勻醬油, 萊姆汁及特級初榨橄欖油,

上桌後拌勻就可以盡情享用囉!

 

<小莎悄悄說>

當天晚上我還煮了茄汁素肉丸義大利筆管麵,

不過義大利麵的部分為了顧及兩個丫頭們的飲食習慣/喜好,

只簡單放了洋蔥, 蘑菇和有顆粒的番茄醬汁。

怕爸媽沒有吃到蔬菜的感覺, 於是利用家裡現有的沙拉材料,

做出了這道快速的酪梨田園沙拉。

這是爸媽第一次吃到鹹味的酪梨, 兩位都很捧場, 吃了不少,

讓我非常開心!! :D

這個醬汁用了醬油和萊姆汁, 有點和風沙拉醬汁的感覺呢!

我喜歡蘋果與櫻桃番茄的甜美開胃, 酪梨的濃醇滑順, 還有沙拉葉的清爽脆口,

和義大利麵的主食搭配起來真的很速配喔! :)

 

DSC_0021-002  

DSC_0032-001  

我偷偷趁爸爸不注意, 拍下了他吃晚餐沙拉的模樣 :)

爸爸喜歡用筷子, 覺得筷子是個實用又使用起來順手的食具,

我覺得默默用行動(掃盤)來表示支持的爸媽最可愛!!!! 

 

※食譜來源:

<傑米‧奧立佛15分鐘上菜> p92 酪梨田園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