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67-001  

清爽美味的二合一傑米風沙拉

 

這段時間試做傑米大仙的料理以來, 我發現才華洋溢的他

有一個好厲害的"特異功能", 就是--

不管我們怎麼樣把他書中的菜隨意選擇, 搭配起來都超級合拍!

如果選了一個開胃前菜, 一個主菜再配上一個甜點,

就是一套連宴客都超有面子的傑米風套餐。

但這一次, 我還不小心把兩道沙拉結合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醬汁味道相近(一個是搭配蜂蜜檸檬醬, 一個是檸檬與橄欖油)的關係,

這兩道沙拉居然一點衝突感都沒有! 很自然而然地融合成一體, 變成一個新鮮的組合。

 

事情是這樣的:

一開始, 因為我在市集上買了鮮嫩的黃色櫛瓜與綠色櫛瓜回家, 打算要來試做傑米書中

的一道熱沙拉<義大利櫛瓜佐薄荷、大蒜、紅辣椒檸檬與特級橄欖油沙拉>,

然後我又在大賣場上看到了美味的新鮮無花果在特價, 

記起了傑米在書中的另外一道沙拉<最簡單性感的沙拉>,

於是也一併把無花果和莫札瑞拉乳酪球帶回家。

做好了櫛瓜熱沙拉之後, 突然發現份量有點少, 看了看手邊現有的材料,

不知怎麼地, 這個以新鮮無花果為材料的沙拉就浮現腦海,

翻了翻書, 驚喜地發現兩道沙拉所用的醬汁大同小異,

於是便欣喜若狂地切了無花果, 放上莫茲瑞拉乳酪球, 調好了沙拉醬汁,

儘管沒有鹹香的帕馬火腿或義式燻火腿,

兩道沙拉本身鮮美的食材就是最好的加乘效果。

 

DSC_0016-001  

食材排排照: 黃色與綠色的櫛瓜, 紅辣椒, 蒜頭和薄荷

(未入鏡的有: 新鮮無花果, 迷你莫札瑞拉乳酪及蘿勒)

DSC_0021-001

首先把櫛瓜清洗乾淨擦乾水份之後, 用削皮刀將櫛瓜刨成細長條

DSC_0023-001

將蒜頭切成末, 紅辣椒去籽之後切成碎末, 另外把薄荷也切成碎片

DSC_0056-001

因為我沒有橫紋鍋(波浪狀烤盤), 所以我在平底鍋內放入了一些橄欖油炒櫛瓜片(約一分鐘左右)

DSC_0059-001

把炒好的櫛瓜盛起, 拌入蒜頭與辣椒後拌勻

DSC_0061-001  

將拌好的櫛瓜放到盤子中間, 接著將無花果洗淨後切成四瓣,

圍著櫛瓜條排列成一個圓形, 當中放上迷你莫札瑞拉乳酪球,

最後將蜂蜜檸檬醬汁(檸檬汁, 蜂蜜, 鹽與黑胡椒和特級初榨橄欖油)拌勻後

均勻淋上櫛瓜, 無花果與乳酪上頭, 最後撒上切碎的薄荷和蘿勒即可

 

<小莎悄悄說>

這兩道沙拉都是用最簡單新鮮的食材加上醬汁來呈現令人難忘的滋味,

當季盛產的櫛瓜有一種自然的清甜, 略烤或煎過之後味道會更柔和, 

但還保有爽脆的口感。如果妳是用烤的方式來處理櫛瓜條,

傑米說千萬不要讓烤過的櫛瓜片疊在一起, 不然櫛瓜會因為熱氣而變軟,

而變軟的櫛瓜味道真的不太迷人。(事實上傑米是用"難吃"來形容 :P)

 

關於<最簡單性感的沙拉>傑米只用了三種食材: 新鮮盛產的無花果,

莫札瑞拉乳酪和帕馬火腿(或義式燻火腿), 搭配上些許蘿勒葉與醬汁,

他強調只要使用最上等新鮮的食材, 這一道就是最性感的沙拉! 

 

我好喜歡兩道沙拉分開來看各自獨立有特色, 結合起來又和諧融洽的味道!

櫛瓜沙拉沾上酸甜蜂蜜檸檬醬汁之後, 配上蒜末和辣椒一起吃的口感,

酸甜適中, 舌尖略帶隱約的刺激辣味和蒜末濃郁直接的香氣,

但是薄荷和蘿勒特殊的香氣與甜美多汁的無花果及溫順柔和的莫札瑞拉乳酪

透過蜂蜜檸檬醬汁的包裹, 多了一點個性, 就讓味道提升了,

好像清秀佳人略施薄粉之後, 展現的自然魅力。

都德老爺說這是他這陣子以來吃過的沙拉當中最感到驚艷的一道。

傑米大仙的魔力, 我又見識到了!!!!! ;-)

(難怪老爺會無條件支持我和傑米大仙持續性的約會 :D )

 

DSC_0068-001  

 

※食譜來源:

<奧利佛的原味兒童餐> p46 最簡單性感的沙拉 +

p48 義大利櫛瓜佐薄荷、大蒜、紅辣椒檸檬與特級橄欖油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