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8-001  

阿費廚神的炙烤生菜心, 薄荷芥末醬是一大亮點

 

在Facebook上看到小吉殷切的呼喚, 

深深覺得我們真是太有默契了!!

昨天我在整理食物箱的時候, 看到幾顆蘿蔓生菜和苦苣,

心裏還盤算著今天要來試試阿費廚神的這道炙烤生菜心,

沒想到小吉跟我有志一同, 她也完成了這道料理。:)

 

這道料理品嘗的是甜美多汁的鮮嫩萵苣, 還有薄荷芥末籽油醋醬的多層次味道。

薄荷的香氣, 芥末籽的粗獷口感和微微的嗆辣, 加上Sherry酒醋, 蛋黃和橄欖油的調和,

酸香濃郁卻不會過於厚重, 能夠把萵苣溫和甜美的滋味更提升。

阿費廚神提醒大家在拌打油醋醬的時候不可以用力過頭而讓它乳化

這樣才有油醋醬而不是美乃滋的口感。

 

我在自家後院的香料草花園裡尋找薄荷的時候,

我們那位有著綠手指, 可愛又熱心的鄰居媽媽告訴我她種了兩款不同的薄荷,

一款是比較常見的綠薄荷(spearmint), 另外一款則是氣味較強烈清新的胡椒薄荷(peppermint)。

我想兩種味道混合起來一定清香無比, 於是我各採了4枝,

在摘下葉片的時候, 我發現了兩種薄荷的觸感不同, 但是兩種香味都很迷人。

我好喜歡這兩種薄荷在我指尖留下的那股清新的香氣! :)

 

一起來看看阿費廚神是怎麼教我們的:

 

DSC_0003-001  

食材們: 蘿蔓生菜與苦苣, 新鮮薄荷, 芥末籽醬, Sherry酒醋, 雞蛋(只使用蛋黃)

特級初榨橄欖油 (未入鏡的是鹽)

DSC_0005-001  

首先來製作薄荷芥末油醋醬:

把薄荷洗淨擦乾之後放入一個高筒杯當中, 加入一匙芥末籽醬

DSC_0007-001  

接著加入一湯匙Sherry酒醋和一顆蛋黃

DSC_0009-001  

DSC_0013-001  

接著一手拿直立式電動攪拌器, 一手慢慢倒入特級初榨橄欖油

DSC_0018-001  

確認薄荷葉全部攪打成碎片

(記得不要攪打過度讓油醋醬乳化了喔!)

DSC_0022-001

接著將洗好的整株蘿蔓生菜和苦苣切成兩半

DSC_0028-001

取一個大鍋, 以中火熱鍋後, 加入一點油, 然後放入剖半的蘿蔓生菜 

DSC_0035-001

接著將蘿蔓生菜兩面煎到金黃, 用一點鹽調味

DSC_0037-001

我另外還煎了一顆做沙拉剩下來的苦苣

DSC_0039-001

接著只要把煎好的蘿蔓生菜和苦苣擺入盤子裡

(其實阿費廚神比較細心, 再把已經剖半的生菜切半, 這樣可以秀氣的吃)

DSC_0040-001  

在煎好的蘿蔓生菜與苦苣上淋上調好的薄荷芥末籽油醋醬

(我另外還放上了之前做的Romesco醬, 據說配蔬菜吃也很讚!)

 

謝謝松露阿計, 小吉和松露班同學們帶來的這些美好!! 

 

<小莎悄悄說>

這道料理準備好之後, 本來是打算自己一個人獨享的, 結果沒想到正要開吃的時候,

老爺和兩個丫頭就回來了! 大丫頭一直問是什麼味道好香?

但一聽到是蘿蔓生菜的料理就興趣缺缺了,

 倒是小丫頭吃得津津有味, 因為她最喜歡"迷你"的蔬果,

剛好蘿蔓生菜的中間有迷你尺寸的北鼻生菜, 吃起來又嫩又甜。

我覺得小丫頭就是個有吃福的小孩啊!! :)

 

另: 當薄荷芥末籽油醋醬剛打好的時候, 我覺得有點過酸,(不知道是不是sherry酒醋的關係?!)

於是我放了一些蜂蜜下去調整味道, 後來的味道我比較習慣 :P

 

當我把炙烤生菜心拿給老爺嚐鮮的時候,

他一邊跟我說:"我只吃一點點喔! 因為我們才剛吃完午餐沒多久......"

然後他一試成主顧, 就一邊默默地把整盤全掃光了!!!!! >_<

我的午餐啊啊啊啊啊啊啊~~~~~ 明明我只是要讓他試吃一點的說.... :P

 

DSC_0048-001  

在拍這張照片的時候, 我把苦苣轉了個方向,

然後最下方那個苦苣就呈現這個看起來像是給人一個大擁抱的姿勢--

就以此獻給

最美麗的松露阿計, 還有一群志同道合的松露班同學吧!

 

※食譜來源:

<The Family Meal> p360 Grilled Lettuce Hear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