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06-18-12-52-12.jpg

  

在端午節的這一天, 我肚子裡的奇怪饞蟲想吃的居然不是粽子,而是傑米大仙的這道<Egg & Mango Chutney Flatbreads>。因為健康的因素, 已經好久好久不玩麵粉了。幾天前因為看了網友分享的水煎包影片,讓我也很想吃水煎包, 而腦波很弱的我又看了幾位烹飪名師超仔細的教學影片, 於是愛吃力量大, 上亞超買齊了材料之後就回家做了韭菜水煎包。這一次的水煎包大受家人好評, 讓我的麵食魂似乎有點歸位的跡象, 於是最近又開始喜歡上玩麵糰的感覺了。
 

2018-06-18-11-57-001.jpg

 

flatbread-step01.jpg

 

flatbread-step02.jpg

 
跟著傑米大仙的食譜, 先煮了分秒不差的五分半"完美水煮蛋", 趁著雞蛋泡水降溫的時候接著用自製的自發麵粉、原味優格、海鹽和橄欖油揉和成一個柔軟的麵糰, 將麵糰一分為二之後擀開, 然後用乾鍋烙成兩面金黃色, 像是印度囊餅一樣的扁麵包。等餅烙好之後, 在餅上灑上原味優格、芒果甜酸醬(Mango Chutney)、放上完美水煮蛋, 用叉子壓擠開, 接著灑上切成薄片的辣椒, 在高處撒上鹽和黑胡椒調味, 最後淋上些許橄欖油就大功告成了。
 
我覺得這一道蛋料理很有印度風情, 除了這個不用發酵的扁麵包像是印度囊餅(Naan bread)之外, 芒果甜酸醬甜蜜中帶芒果的微酸與果粒香氣, 還有辣椒隱約的刺激感, 是一位個性鮮明, 存在感強烈的印度小甜心。原味優格緩和了辣椒的刺激, 平衡了整體的酸與甜, 也清爽了味蕾, 最誘人的半凝溏心蛋則是濕潤了扁麵包, 也增加了濃郁滑順的口感。透過簡單的五樣食材組合, 卻可以讓我們一秒到印度, 這神奇的力量也只有傑米大仙能夠辦得到了吧?! 來上這樣一盤< Egg & Mango Chutney Flatbreads> 配上一杯現煮的印度香料奶茶, 我的早午餐很女王!! 
 
 
2018-06-18-12-51-060.jpg
 
 
<小莎悄悄說>
好喜歡傑米大仙從容不迫, 輕鬆隨興, 把烹飪變成像是一場遊戲一樣有趣的料理態度。以前的我會在<必須要自己從頭開始揉麵糰做扁麵包>這件事情上糾結,然後會腦洞大開地想像種種(其實應該不太會發生)的意外與麻煩,最後默默地讓過跳過。但是這幾年跟著傑米大仙的食譜書一起慢慢學習與實作, 這些莫須有的煩惱也成了虛無。不需要發酵的扁麵包真的好簡單, 乾鍋烙出的成品也好漂亮。不管是早餐輕食還是晚餐, 這個很可以啊!!傑米的食譜裡只用了一根紅辣椒, 有配色癖的我沒有辦法接受盤中沒有一點綠色, 於是切了半根綠辣椒半根紅辣椒, 成品和書裡的照片一點都不像, 但是卻會讓龜毛人(我)很舒心。
 
*食譜來源:
<Jamie Oliver--5 Ingredients Quick & Easy Food> p78 Egg & Mango Chutney Flatbreads
 
*<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購書直達車:
https://goo.gl/Gxoi7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