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21-003  

(超豪華女王早餐: 由烤龍葵菇潛艇堡來當主力搭配上野萵苣與櫻桃番茄,

新鮮櫻桃, 草莓優格及香草焦糖瑪奇朵)

 

自從加入了松露阿計開的<Cheers! 餐桌小聚會>社團之後,

認識了一群親切有趣, 對料理又有極度熱情的"桌友"們,

這些桌友們大多在去年歷經了一整年的料理試做磨練, 各個身懷絕技,

做出來的料理既澎湃又美麗。

有了這些桌友們的鼓勵和切磋, 料理試做之路一點也不孤單!

其中和我最常討論關於蔬食料理的, 莫過於小吉 (Gillian)了!

我好愛看小吉寫的料理文章, 除了有仔細的步驟圖之外, 

還不時有幽默詼諧之語, 常讓我在電腦之前像個傻瓜一樣笑個不停, 

有時不小心還會把正在喝的咖啡或熱茶噴到電腦上, 歡樂威力超猛!

 

有一天接完孩子放學回家, 在線上巧遇小吉,

她問了我什麼是龍葵菇? 我查詢了之後發現--

原來龍葵菇就是波特菇,是外觀呈現棕色的大型蘑菇,

可以拿來做鑲填料理, 也可以獨挑大樑成為料理的主角。

厚實的蕈傘, 不管是用烤的還是用煎的, 都會散發出獨特的香氣,

也會泌出許多甜美的菇汁, 好吃的不得了!

看了小吉的這一個烤龍葵菇潛艇堡試做, 讓我也忍不住當起了拷貝貓。

我沒有小吉那無敵的芝心小法國, 但也自己加了兩層切達乳酪片,

再加上瑞科達鄉村乳酪(ricotta), 也是有double cheese的加倍享受。

 

DSC_0012-001  

 

將拖鞋麵包放到烤箱裡烤熱, 接著將龍葵菇放到橫紋鍋裡煸出烤痕,

然後再移入烤盤中, 和乳酪(書上用Emmentale, 我用的是Cheddar乳酪),

百里香與蒜末一起烘烤到乳酪融化, 再把生菜沙拉與鄉村乳酪夾進麵包裡就可以了。

我因為沒有橫紋鍋所以就直接乾鍋煎, 然後用蒜味椒鹽和綜合香料草調味。

龍葵菇煎好之後, 將拖鞋麵包剖開, 將cheddar趁熱夾入上下兩層麵包當中,

然後由底層開始往上放上野萵苣, 龍葵菇, 紅椒條, 並加上份量多多的瑞科達鄉村乳酪,

這樣豪華又美味的烤龍葵菇潛艇堡就大功告成囉!! :)

(原來的食譜當中還有用到煎煙燻培根和梨子, 但因為現在已經過了西洋梨的季節, 

加上我們家又不吃肉, 所以我就把這兩個食材省略了。但可以想見這兩個食材

會為這個潛艇堡帶來煙燻與水果的香氣, 還有酸甜的味道, 會讓味道更多一個層次)

 

由於龍葵菇那多汁又緊實的菇肉口感讓人有吃肉的咀嚼與飽足感, 

所以許多蔬食漢堡裏常可以看見它的擔綱演出。

吃完這一份豐富的烤龍葵菇潛艇堡當午餐之後, 我就一直飽到過晚餐時刻,

而且吃過之後一直讓我念念不忘, 還想要再吃。(餓鬼附身無誤!! :P)

於是在雙重乳酪加上汁多鮮美的龍葵菇誘惑之下, 隔天早上我又烤了一份來當早餐。

(文章寫到這邊, 我的嘴巴又忍不住唾液一直分泌了.......)

有一種暢快又滿足的快樂感覺啊!!!!!! ;-)

 

DSC_0008-001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 p216 烤龍葵菇潛艇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