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13-07-03.jpg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 我對於早餐/早午餐有一種不可言喻的迷戀。所以我開始厚臉皮地稱呼自己的早餐/早午餐為"女王早餐/早午餐", 追求的是色彩繽紛、變化多樣並兼具營養與豐盛的風格。於是從烤吐司或黑麥麵包配上美式煎蛋與水果、沙拉, 到熱騰騰的中式湯麵; 從甜味或鹹味燕麥粥到一鍋式的早餐, 每一次準備好早餐/早午餐之後, 心情總是無比雀躍。我會給自己挑選一張配合餐食與心情的音樂專輯, 悠閒自在地慢慢品嘗這專屬我的美味"食光"。

queenly breakfast-03.jpg

最喜歡的女王早/早午餐

所有的早餐型態當中, 我最喜歡的, 就是豪邁簡潔又美味可口的一鍋式早餐了。而當中, 最讓我嘖嘖˙稱奇的, 莫過於傑米大神的幾款一鍋式早餐。那一日在YouTube上偶然看見傑米大神示範這一道<All-Day Mexican Breakfast>, All-Day這名字取得真好! 誰說一鍋式的料理一定得在早晨吃呢?? 只要你想, 幾乎高興什麼時候吃就可以什麼時候吃, 早餐吃是國王/女王餐, 午餐或晚餐吃, 只要配上幾片麵包就是輕便(但不隨便)的一餐, 更別說是深夜肚子有點餓又不會太餓的時候, 或是剛狂歡整夜過後回到家, 肚子有點空, 嘴巴有些饞的時候, 這種一鍋到底的料理最方便不過了! 於是腦波很弱的我, 看完傑米的示範之後, 當天早上也就跟著做出這一道<All-Day Mexican Breakfast>了。

queenly breakfast-02.jpg

傑米風一鍋式早餐

這一道墨西哥式早餐真的是零失敗, 零難度的100%超美味又簡單的料理, 從備料道完成大約只需要十分鐘左右就可以完成。墨西哥式早餐的主角是長相淳樸質厚的酪梨浩克先生, 還有含有高鐵質與蛋白質的黑豆小姐, 而幫助才子佳人搭起友誼橋樑的, 是還有著溏心的太陽蛋, 以及增添色彩與風味的小淘氣彩色辣椒。一大早這熱鬧繽紛的一鍋便用熱情的臉(顏)色與好滋味來迎接大家, 也難怪能夠讓人吃了之後一整天都心情變得好陽光好開朗! 

*小莎悄悄說:

住在德國, 讓我最不習慣的, 應該算是冷食廚房裡的甜味早餐了。通常德國人的早餐不是Müsli (綜合堅果多穀燕麥片)加上優格與冰牛奶, 就是各式麵包配上奶油乳酪與果醬或榛果巧克力醬。這讓三餐吃慣熱食與鹹食的我真的很不習慣, 於是我便從早餐開始自力救濟, 然後我又是一個沒有辦法每天吃相同早餐的人, 於是開始在有限的食材裡尋求各種變化。後來遇上了傑米大神, 跟著他一起嘗試各種風格的早餐、蛋料理, 也就越回不去德式冷廚甜味早餐了。懶宅婦如我, 在學會了傑米大神的一鍋式早餐之後, 也就愛上了這種快速方便又環保(?!)的方式, 當我早上起床, 大腦還在緩慢開機的時候, 我的下意識全自動模式就會設定做一鍋式早餐, 當然, 常用的食材都是家裡菜架上常備的。有時候是番茄、杏鮑菇、西班牙青椒與蛋的組合, 有時候栗子蘑菇代換了杏鮑菇, 有時候甜莖綠花椰(青花筍)、綠花椰菜、菠菜、綠蘆筍、青江菜、四季豆等綠蔬會取代西班牙青椒, 蛋番茄和雞蛋是一定會出現的固定主演。 

2018-01-30-13-07-017.jpg

*食譜來源:

<Jamie Oliver--5 Ingredients Quick & Easy Food> p88 All-Day Mexican Breakfast

*<傑米奧利佛的簡單餐桌>購書直達車:
https://goo.gl/Gxoi7K

*Jamie的YouTube示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txQMLb4gP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