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81-001.JPG

細緻綿密, 滑順甜美的Oreo酪梨冰淇淋

 

去年底因為在公車司機在高速行駛當中的一個急煞車, 

造成了我的右手臂拉傷, 當下誤以為沒有什麼大礙,

沒想到之後竟成了我大半年來的夢魘!  

突然之間, 手不能舉高, 也無法往外擴張, 轉某些角度會有劇烈的疼痛。

到了醫院照X光以及一連串的檢驗之後, 醫生說是"鈣化性肌腱炎",

特別叮囑不能提重, 要有足夠的休息, 除了按時吃消炎藥之外, 還開了物理治療單。

因為有乖乖聽話休息吃藥與物理治療, 惱人的劇痛終於慢慢消散。

儘管手還是一樣不太能夠做伸展外擴的動作, 但已經比之前好太多了!

 

年初的時候, 原本有著雄心壯志, 要好好在廚房大玩特玩,

沒想到這手傷一發作, 只得眼巴巴地看著松露班新舊同學們瘋狂地轟炸, 

不能上菜, 只好含淚幫大家拼命按讚!

上週末我們公寓辦夏日燒烤趴, 正好是我小試身手的時候,

很開心地發現--雖然還是不能長時間在廚房, 但一些簡單的洗切拌炒動作已經沒有問題。

剛好看到了仙女姐姐分享的<Oreo酪梨冰淇淋>, 既不需要攪拌也不需要用到冰淇淋機, 

只需要用到酪梨, Oreo餅乾, 煉乳與檸檬汁等四種食材, 整個作法也幾乎是零難度,

正好適合現在手微恙但烹飪癮上身的我!!

另外, 身為<酪梨愛愛團>中堅分子的我, 自然也是得為可愛的浩克聲援打氣一下囉!

 

查看了一下家裡的食材儲存狀況, 發現缺少了Oreo餅乾,

於是吃過晚餐之後, 我就報告老爺要出門買食材,

住家附近的超市是在上坡路段, 剛好給自己一個散步運動的機會,

也順便可以抓抓怪 (是的! 我也有很消極地在玩Pokémon Go :P )

一路上收了好幾隻怪, 但心裡掛念的, 還是想快點回家抓住可愛的Oreo餅乾酪梨冰淇淋怪! 

 

一起來看看這道<Oreo酪梨冰淇淋>是怎麼做的吧!

 

DSC_1836-001.JPG

這道冰淇淋所需要的食材有:

酪梨, Oreo餅乾, 煉乳與檸檬

(是的!!! 就是這麼簡單的食材, 你沒看錯!!!! :D )

DSC_1838-001.JPG

首先, 將酪梨剖半, 去除果核之後, 用湯匙把酪梨果肉挖出

DSC_1840-001.JPG

接著將食譜份量的煉乳加入

DSC_1842-001.JPG

接著將檸檬洗淨後榨汁, 取約1大匙的分量

加入裝有酪梨果肉與煉乳的大碗當中

DSC_1845-001.JPG

再來, 用手提電動攪打器將酪梨果肉, 煉乳與檸檬汁攪打均勻

DSC_1848-001.JPG

直到所有的食材呈現光滑細緻, 完全融合的狀態

DSC_1853-001.JPG

取一個食物保鮮袋, 將Oreo餅乾放入袋中,

用擀麵棍或瓶子將餅乾碾碎

DSC_1856-001.JPG

DSC_1858-001.JPG

接著將碾碎的Oreo餅乾屑倒入攪打好的酪梨果泥當中,

用湯匙或刮刀拌勻, 就成了Oreo酪梨冰淇淋的"原型"

DSC_1861-001.JPG

將做好的"原型"放入冰箱冷凍庫結凍就大功告成囉!!

DSC_1863-001.JPG

冰凍好的Oreo酪梨冰淇淋是最佳消暑聖品!

DSC_1887-001.JPG

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Oreo酪梨冰淇淋

 

我大約在晚上九點半左右開始製作Oreo酪梨冰淇淋,  

拍照加上製作只要不到十五分鐘就可以完成冰淇淋的原型,

剩下的, 就交給冰箱冷凍庫去施行時間魔法。

臨睡前我還在掙扎著要搶先品嘗還是要乖乖去睡??

結果仙女姐姐的一句話點醒夢中人!

於是我乖乖地 "吃一口, 刷牙, 滾去睡!!"

一整個晚上都夢到甜蜜而美好的事物, 真開心!!!! :)

 

如果, 你也和我一樣喜歡哈根達斯的Cookie and cream冰淇淋,

這一款Oreo酪梨冰淇淋絕對會讓你豎起大拇指稱讚!

如果, 你也是<酪梨愛愛團>的死忠粉絲成員,

這一款冰淇淋一定會讓你再一次愛上酪梨!!!! 

 

<小莎悄悄說>

1. 其實在製作的過程當中,當我把酪梨果肉, 煉乳和檸檬汁一起攪打成光滑的泥狀時,

    就已經忍不住先偷挖一些來試吃了, 完全被那個滑順濃郁又甜美的味道給驚艷到!

    後來將Oreo餅乾屑拌入酪梨果泥的時候, 老爺也剛好到廚房, 好奇著我在變什麼把戲?

    於是我挖了一匙<Oreo酪梨冰淇淋>的"原型"讓老爺品嘗,

    才一入口, 老爺的雙眼就不禁驚訝地睜大了!

    我覺得這個Oreo酪梨冰淇淋的原型就算不冰凍成冰淇淋, 

    光是冷藏過也很適合拿來當飯後甜點! (至少我知道的德國朋友們會非常喜歡!)

DSC_1871-001.JPG

 

2. 原本我還在想: 仙女姐姐食譜上的煉乳份量會不會太多太甜?

    但是在嘗試過冰淇淋原型之後, 發現這個份量還蠻剛好的!!

    會讓人有吃甜點的爽快感, 卻沒有太沉重的負擔。

    我想, 當中加入的檸檬汁扮演了非常非常重要的角色!

    因為有了檸檬汁, 不但保持住了酪梨鮮翠碧綠的顏色, 還讓整個味道更平衡,

    其實加入的檸檬汁份量在冰淇淋原型當中並吃不太出來酸味,

    但是這個隱約的檸香果酸會讓煉乳的甜與酪梨的濃郁變得輕盈清爽,

    仙女姐姐說檸檬汁不只可以運用在甜味果汁, 甚至連酸味水果也能夠提升風味。

    這應該也是這道<Oreo酪梨冰淇淋>會讓人驚豔並想要一再品嘗的原因吧?!

 

3. 仙女姐姐在食譜的做法中有提到: 

   "喜歡滋味融合可以把餅乾敲碎一點, 喜歡口感層次分明就把餅乾敲成大塊即可。"

    我有一點兒貪心, 既想要滋味融合, 也想要有吃餅乾的口感層次, 

    於是除了食譜份量上碾碎的餅乾屑之外, 我又添加了一些敲成大塊的餅乾, 

    是一款會讓人吃完之後幸福指數滿點與爆表的美味冰淇淋甜點啊!!!!

DSC_1875-001.JPG

 

<食譜來源>

仙女姐姐的美美示範:

<用煉乳做冰淇淋X酪梨冰淇淋(免攪拌、免冰淇淋機)@松露玫瑰>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27394318

 

 

arrow
arrow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