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75-001  

簡單營養又美味的花生醬培根三明治

 

終於拿到這一本<Kinfolk餐桌>的時候, 我首先翻開來一睹廬山真面目的,

就是能讓不愛花生醬培根三明治的小吉卻連做這道菜三次;

把超理智李老書迷得神魂顛倒, 連帥哥名字都記錯,

讓列車上一票姐姐妹妹們望之眼中浮出粉紅星星,

看到就臉紅心跳的<可口>加班津貼--尼克‧浮修德。

我當時只覺得尼克和黃磊有點類似,

但真正讓我注意到他的, 是他對料理的態度和我還蠻相似的。

 

對我而言, 料理就是做自己想吃愛吃的東西給自己和心愛的人(家人/朋友)吃,

是臨時起意, 隨興所至, 利用手邊現有的食材來變化/創造出一道道

讓人吃了之後會不自覺地由內心發出滿意的微笑的料理。

如果它變成了是一種每日硬性規定的責任與壓力,

長久下來不但會磨去人對料理的想像力和創造力, 也會讓人失去對料理的熱情。

我也覺得, 有時候一道簡單的食物就可以有撫慰人心的療癒效果,

每一道用誠意與真心所做的料理都是一項快樂的食物。

透過快樂的食物來吸收正面的力量, 然後運用這些正面的力量再來體驗生活。

 

等了好一陣子才來試做這一道菜, 主要是因為我不想要用素食加工品素培根呈現, 

於是一直在研究有沒有一個自然的食材可以運用。

剛好之前在做酪梨三明治時, 有一位美艷又有智慧的仙女姊姊啟發了我,

當她提到: <煎得微焦酥脆的胡蘿蔔和培根的感覺有點像>時,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我當下真的有一種<That's it!!!!!!>的醍醐灌頂感覺,

於是我的自然蔬食素培根的"食驗"想法就油然而生。

 

一起來看看帥哥尼克的這道<花生醬培根三明治>(蔬食版)是怎麼做成的吧!

DSC_0045-001  

首先按照慣例來個食材大點兵: 有吐司, 花生醬(平滑), 胡蘿蔔, 

橘色Cheddar乳酪片, 有機雞蛋 (未入鏡的是萵苣生菜)

DSC_0042-001

1. 來煎紅蘿蔔乳酪素培根:

將胡蘿蔔洗淨削皮之後, 用削皮刀縱向削下幾片胡蘿蔔備用

DSC_0083-001

以中火加熱平底鍋, 加入一點點食用油, 待油熱後將胡蘿蔔片放入鍋中,

(如果蘿蔔片比較細可以用層層相疊的方式, 疊到約為培根片的寬度)

兩邊煎約30秒左右

DSC_0085-001

接著將橘色的Cheddar乳酪片切成兩個相等的長方形

DSC_0089-001

將乳酪片覆蓋在胡蘿蔔片上頭

(鍋子上面的是已經蓋上橘色Cheddar乳酪片的)

DSC_0047-001

等乳酪融化之後可以翻面煎到自己喜歡的軟硬程度

DSC_0039-001

可以撒上煙燻紅甜椒粉來增加色澤與煙燻的香氣, 煎好之後可以等乳酪略降溫之後再進行下一個步驟

DSC_0053-001

把做好的紅蘿蔔乳酪素培根切成兩半備用

DSC_0055-001

雖然這個步驟沒有出現在尼克的食譜當中,

但我想一顆鮮嫩欲滴的半熟煎蛋是不可或缺的

DSC_0051-001

將吐司放入烤麵包機當中烘烤(也可以用橫紋鍋烤), 趁熱塗抹上厚厚的花生醬

DSC_0059-001

放上做好的紅蘿蔔乳酪素培根 (第一層)

DSC_0061-001

接著第二層與第三層吐司在塗抹上花生醬之後,

依序也放上半熟煎蛋和萵苣生菜葉

DSC_0076-001  

然後用麵包刀切成三角形, 美味可口的<花生醬培根三明治>(蔬食版)就完成囉!

 

<小莎悄悄說>

我用橘色的Cheddar乳酪是想要取它的色澤,

其實其他種類的乳酪也可以(Gouda, Edamar, 米黃色的Cheddar等等)

我之前也用煙燻乳酪來實驗過, 做出來的效果也很好喔!

有煙燻的香氣, 有培根豐富的油脂感,

搭配上煎得脆脆的胡蘿蔔, 幾乎讓人有錯覺是在吃培根呢!

 

由於乳酪片遇熱之後還會溶解出油脂, 所以一開始煎胡蘿蔔片的油千萬不要放太多,

不然成品就很容易變得像泡在一汪油脂當中了!

如果像尼克食譜當中所建議的那樣, 放些蜂蜜在我們做好的紅蘿蔔乳酪素培根上頭,

感覺就有點像是在吃蜜汁火腿了呢! ;-)

其實按照尼克的原食譜做就已經超好吃了,

但我在實作的時候還是忍不住為他加了半熟煎蛋和萵苣生菜,

這樣就搖身一變成了女王級的三明治啦! (事實是....我有配色癖啦!! XP)

 

除了用平底鍋來製作之外, 也可以用大烤盤, 上面鋪上一層錫箔紙,

刷上一點油脂, 擺上胡蘿蔔片和乳酪片, 用已經預熱到攝氏200度的烤箱烤約7-10分鐘,

烤到乳酪融化上色之後即可取出, 放到降溫就可以取下來囉! 

(融化的乳酪降溫之後還會重新凝固, 會產生一點不規則的皺褶, 很像煎過的培根喔!)

 

大自然真的好奇妙啊!! ;-)

感謝仙女姐姐的超重點提示~~~~ 

 

DSC_0095-001  

 

※食譜來源:

<Kinfolk餐桌> p73 尼克‧浮修德的花生醬培根三明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