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8-001

酸香開胃, 鹹鮮爽脆的Griddled green beans

 

我喜歡在大賣場的生鮮部門挖寶。

有時候前一天還缺貨的罕見食材, 隔天就悄悄地現身補上了,

不過有時候要找一些食材也是得碰運氣的,

得天時地利人和與手腳俐落才行。

這一天的食材尋覓之旅就是這樣--明明蔬菜區就出現了"綠蘆筍"的標示牌,

但走近一看, 蔬菜陳列籃裏頭卻空空如也, 這真的是叫人又失落又惆悵啊!

只好退而求其次, 用有同樣爽脆口感的公主豆來代替了。

 

這一道菜的亮點完全不在於食材,

而是那個被應允的, 長長的心願清單上我極度渴望的"橫紋鍋"!!!!!!

感謝兩位朋友的大力幫忙, 讓我能夠順利用了超市集點加購的方式取得了

一只雙人牌正在特價的橫紋鍋。

由於家裡的爐子是會挑鍋具的Induction爐,

所以即使之前看上了許多看起來極威的鍋具, 也因為不適用而抱遺憾。

這次託朋友幫我買橫紋鍋之前, 我還特別查好了資訊,

確認這只鍋可以被挑剔的Induction爐"接納"使用, 才出手敗回家的。

 

嘿嘿嘿~~~ 一起用迎新的心情來做這道菜吧!

DSC_0005-001  

老規矩, 先來一張食材排排照: 公主豆, 檸檬, 醃漬綠橄欖,

蒜頭與特級初榨橄欖油

DSC_0048-001

歡迎新朋友--橫紋鍋的加入!! ;-)

首先把公主豆清洗後擦乾, 切去頭尾後放到加熱的橫紋鍋上烙出美麗的橫紋並煎熟

DSC_0050-001

趁公主豆在橫紋鍋上日光浴的時候, 拍碎兩顆蒜頭

DSC_0051-001

將蒜頭與海鹽, 現磨胡椒, 檸檬汁與檸檬皮屑和三倍份量的橄欖油一起調勻

DSC_0053-001  

將烤好的公主豆放入淺盤當中, 淋上將之後靜置一會讓它入味,

然後加入已經去核的醃漬綠橄欖就大功告成囉!

 

<小莎悄悄說>

其實在使用這個新夥伴來煎公主豆的時候, 曾經發生了一件意外....... >_<

太興奮的我在加熱橫紋鍋的時候沒有看到說明書上說不能空鍋燒,

在沒有加入橄欖油又極大火加熱的情況之下, 我突然聽到一個爆裂的聲響,

接著我們家的Induction爐就出現異常的燈訊,

最大火力的那個爐面完全無法加熱........

當下我真的是銼到了......很怕爐子就這樣跟我告別了!

幸好, 它只是需要一點時間冷靜一下.......

原來它也受不了太熱情的"見面禮"啊!!!!!

不過, 看到公主豆上的可愛烙紋真的超級開心!

終於我也可以有漂亮的烙紋了~~~~ 耶~~~~ :D

 

DSC_0072-001  

 

※食譜來源:

<Jamie Does....> p47 Tapas-Griddled Asparag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