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33-001  

酸香甘美, 令人胃口大開的皮埃蒙特烤甜椒

 

以前我就說過, 松露班同學的特色就是--

熱情大方, 勇於嘗試各種不同的挑戰, 而且越戰越勇!

在料理試做上遇到問題和困難,

大家都會樂於伸出援手, 集思廣益地來幫忙找出解決之道。

也因此這一個試作列車不只是一個試做料理的活動,

更是大家跳脫窠臼的烹飪經驗與做法,

重新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與學習認識食材搭配的開始。

 

話說, 前一天晚上突發的小插曲,

讓我無心插柳地意外完成了另外一個版本的皮埃蒙特烤甜椒。

但是, 我更在意的, 是允諾了松露阿計的酸豆版與破布子版"食"驗。

於是, 我重新確認了食材之後,

便開始試做這兩個版本的皮埃蒙特烤甜椒。

 

DSC_0006-001

鯷魚替代秘密武器之一: 破布子。

我手邊有的是破布子餅, 我不敢用太多份量, 只掰下了一小塊捏碎 (沒有用醃漬的湯汁)

DSC_0008-001

鯷魚替代秘密武器之二: 酸豆(capers)

DSC_0014-001

按照松露阿計的提點: 把酸豆碾碎之後與橄欖油混合在一起

DSC_0015-001

按照Elizabeth大師書中的做法: 把甜椒洗淨擦乾剖半之後去籽,

在甜椒盅裡放入一些番茄(我用不同顏色的櫻桃番茄), 幾片蒜片, 撒上鹽與胡椒,

然後撒上酸豆, 放上一球奶油與一小匙橄欖油

DSC_0018-001

左邊的那個黃甜椒是填上了破布子的, 右邊那個則是填上了酸豆

DSC_0030-001

烤箱預熱至攝氏180度, 放入烤盤後烤焙30分鐘

DSC_0045-001  

取出盛盤, 待烤甜椒的溫度降低之後再撒上荷蘭芹就可以盡情享用囉!

 

<小莎悄悄說>

DSC_0052-001  

試吃員一號(我家酷媽)的試吃感想: (酷媽選擇的是破布子口味的)

我一度擔心會太鹹又太搶味的破布子,

不知道是不是我沒有放入太多, 也或許是沒有加入醃汁的關係,

酷媽說甜椒盅內其實不會吃到強烈的破布子味道,

在這一道皮埃蒙特烤甜椒當中她吃到了

甜椒和櫻桃番茄還有蒜頭的香味, 也有甘甜鹹香的味道,

美中不足的是: 我家有的這款破布子餅裡的破布子並沒有去核, 吃起來有點"不夠暢快",

如果一個不小心大口咬下有可能會嗑崩牙齒哩! 

(這點我該好好反省!!!!! 下次應該要更細心點才是!!)

我有試吃了一小口(帶湯汁), 的確像酷媽所說這個樹子的味道不會太搶,

但我心裡有一方面也好奇加了醃汁之後的味道。

除了破布子之外, 另外還有一種漬破布子, 不是像破布子餅這樣成糰的, 而是顆粒分明的,

或許用那一種也不錯!

(以前媽媽蒸魚都會用這種漬破布子, 我想它的醬香與鹹中帶甘甜的味道和清淡的海鮮或淡味的

豆腐會挺合拍的)

 

試吃員二號(帥爸)也是吃破布子口味的填餡, 感想與酷媽大致相同, 

不過他有注意到我因為放了破布子而減少了鹽的份量, 

他喜歡這種恰到好處可以適量帶出甜味又不會過鹹的調味。

 

DSC_0057-001

 

試吃員三號是都德老爺, 他只試吃到加了酸豆的烤甜椒。

碾碎的酸豆在這裡和甜椒與櫻桃番茄非常合拍,

醃漬的酸豆帶著些許的檸檬酸和胡椒辛味, 也有微微的芥末籽味道,

為烤甜椒帶來了一些味道上的變化,

而碾碎的酸豆吃起來又有一點像是小型又較酸嗆的漬綠橄欖,

這不禁讓我聯想: 或許利用油脂和味道比較豐厚的黑橄欖來取代鯷魚也可行?? 

 

看來這一道<皮埃蒙特烤甜椒>可以"食"驗的可能性還真不少呢!! :)

 

※食譜出處:

<At Elizabeth David's Table> p24 Piedmontese Pepper

美美松露阿計的漂漂示範:

http://trufflerose.pixnet.net/blog/post/30330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