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49-001

清爽開胃的清脆墨西哥玉米餅與酪梨沙拉

(佐萊姆檸檬優格醬汁) 

 

繼傑米的酪梨田園沙拉之後, 我又看到了傑米的<清脆墨西哥玉米餅與酪梨沙拉>。

正好, 上頭的食材家裡都有, 於是我便趁著酪梨熟度恰到好處時來做這一道沙拉。

沙拉裏頭有蘿蔓生菜, 有黃瓜, 有櫻桃番茄和新鮮酪梨。

蘿蔓生菜是大賣場裡特選的幼嫩生菜, 黃瓜也正在盛產特價,

櫻桃番茄是市集裡跟有機無毒小農買的, 有黃色和紅色兩種,

滋味酸甜適中, 好吃得很。光是拿來當點心吃就已經夠享受了!

酪梨更不用說了, 正好在它們變熟軟, 但顏色還是誘人的翠綠色狀態下買回家,

不論吃鹹的還是甜的, 都香醇濃滑, 十分可口。

最美味的, 莫過於這道酪梨沙拉的醬汁了!

我用了希臘的原味優格, 加上了萊姆和檸檬汁, 海鹽與胡椒, 

些許蜂蜜, 一點點辣椒粉(因為家裡剛好鮮辣椒用完了),

最後用特級初榨橄欖油把它們全部融合為一,

拌勻之後就成了香濃滑順, 酸中帶甜的清爽醬汁, 和沙拉非常速配喔!

 

一起來看看這一道酪梨沙拉是怎麼完成的吧! ;-)

 

DSC_0019-001

 首先, 將蘿蔓生菜洗淨後用沙拉脫水機脫去水份,

然後切成約4cm的小段, 均勻放入沙拉盤中

DSC_0020-001

 原本在傑米的食譜當中黃瓜應該要用削皮器削成像緞帶般的樣子, 

但我時間緊迫, 所以只將黃瓜削皮切成了小丁塊, 均勻撒在蘿蔓生菜上頭

DSC_0027-001

 接著將紅色的櫻桃番茄和黃色的番茄切成小塊後交錯排列 

DSC_0030-001

 將主角酪梨剖半, 去除中間的核仁之後, 剝下酪梨皮,

並將酪梨果肉切成適當的大小, 放入沙拉盤中

DSC_0034-001

 將無糖優格放入小碗當中, 擠入萊姆和檸檬汁, 接著加入海鹽與黑胡椒,

 些許蜂蜜, 些許辣椒粉, 然後淋上特級初榨橄欖油

DSC_0037-001

接著將碗裡的所有食材攪拌均勻, 先嘗試味道, 再來做一點調整 

DSC_0049-001  

這樣一盤豐盛美味又清爽的酪梨沙拉就完成囉!!

食用的時候可以淋上萊姆檸檬優格沙拉醬, 並且撒上烤過切絲的墨西哥玉米餅

 

<小莎悄悄說>

其實, 我發現: 傑米的調味當中, 除了甜點之外, 用到糖的機率還蠻少的。

我是個其實不太能吃酸的人, 所以在調沙拉醬汁的時候,

我總是會擅自加入一些糖或蜂蜜來做調整。

這一ˋ次的沙拉醬汁, 我偷偷加入了蜂蜜,

結果發現這樣調出來的醬汁居然有養樂多/可爾必思的味道???!!!! 

這樣的優格沙拉醬和蘿蔓生菜有一種莫名的協調感,

而且優格的滑潤配上萊姆/檸檬的酸香, 整個超開胃!

討厭一般用美乃滋調成的濃膩沙拉醬感嗎?

這一個萊姆檸檬優格沙拉醬汁應該能讓大家滿意! :)

 

DSC_0056-001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 p224 清脆墨西哥玉米餅與酪梨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