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6-001  

甜美醇厚, 香氣十足的

Figs With Cream and Kirsch

 

從傑米的書中讀到, 每年的六月到九月是無花果的產季,

我便盼啊盼, 盼著新鮮的無花果上市,

心裡掛記著的, 是阿費廚神的這個無花果甜點。

因此, 只要有到大賣場, 我便會"巡查"一番,

"殷勤地"詢問大賣場的服務人員何時會有新鮮的無花果進貨?

他們應該都快被我煩死了吧?! (搞不好我已經是他們口中的"都市傳說"了! :P )

(都市傳說裡頭不是都有某個無法達成目的含恨離世的縛地靈, 會徘徊在某地,

遇到人就問那個他們生前一直掛念的問題(你們有沒有無花果? 甚麼時候會進貨?)嗎? :P)

 

終於, 皇天不負苦心人, 就在我幾乎成為縛地靈望穿秋水的時候,

大賣場終於進新鮮的無花果了!

當下歐巴桑本性表露無遺, 立刻把架上現有的無花果通通掃貨,

準備抱著這些得來不易的鮮嫩寶貝們, 來接受阿費廚神的調教。

後來發現: 原來這些無花果還需要一點時間熟成長大,

於是我得耐著性子, 再度盼著它們準備好的那一天。

終於, 就在我很High地品嘗過了成人版的萊姆香蕉和鳳梨佐糖蜜與萊姆之後,

無花果們也悄悄地由青澀轉變為艷紫,

是時候探索它們的美味之處了!

 

阿費廚神使用了一種叫"Kirsch"的透明櫻桃白蘭地酒, 這種酒最有名的產地就是德國和瑞士。

在德文裡稱這款酒為"Kirschwasser" (cherry water, 像水一樣透明清澈的櫻桃烈酒),

這款酒是從帶核的發酵甜櫻桃泥當中所蒸餾出來的,

裏頭所使用的櫻桃是極為成熟, 甜度很高的櫻桃,

儘管蒸餾出來的酒並沒有甜味, 但櫻桃的香氣與風味會隨著蒸餾的過程保留下來,

而且, 由於是帶核發酵, 所以這個透明的櫻桃白蘭地酒也帶有一點類似杏仁/核果的香氣。

櫻桃白蘭地酒通常會被塗在蛋糕的表面或夾層來增加香氣, 最著名的就是"黑森林櫻桃蛋糕",

或是被做成含酒巧克力的餡料, 也被用於瑞士的起司火鍋當中。

另外也可以加到打發的鮮奶油當中, 增加香氣。

 

IMGP3176  

來自德國黑森林地區最有名的巧克力櫻桃蛋糕

(裡面除了有酒漬櫻桃之外, 蛋糕的夾層還使用了Kirschwasser來增添香氣)

 

這次阿費廚神同樣用了簡單的四樣食材來做最美妙的變化!

一起再來進入阿費廚神奇妙的水果甜點世界吧!

 

 

DSC_0009-001

食材們: 新鮮無花果, Kirschwasser, 糖. 液狀鮮奶油

DSC_0023-001

首先, 把無花果洗乾淨後擦乾, 直剖成四半

DSC_0025-001  

取一個容器或碗, 在裡面放入六片無花果

 

DSC_0026-001  

DSC_0030-001

接著在無花果上均勻淋上櫻桃酒

DSC_0033-001

再來將糖和液狀鮮奶油放入一個大容器或攪拌盆中

DSC_0035-001

以手提電動攪拌器低速或是打蛋器打到軟性發泡

(泡沫漸漸光澤細緻,提起打蛋器鮮奶油會呈現下垂彎曲之細長尖峰,

即是軟性發泡)

DSC_0037-001

接著加入第二階段的櫻桃酒

DSC_0036-001

用手提電動攪拌器或打蛋器攪打到液狀鮮奶油再變濃稠

DSC_0042-001  

將打好的櫻桃酒鮮奶油放在無花果上頭,

即可享用甜美醉人的成人限定版甜點囉!

 

<小莎這次沒茫悄悄說>

我不太喝酒, 老爺大多只專攻啤酒, 很偶爾才會喝一點紅酒或白酒, 

一開始看到這個食譜的時候心裡非常猶豫,

畢竟為了一道甜點專門去買一大瓶烈酒這種事, 我還是會遲疑。

所幸老爺曾經在百貨公司的酒類部門工作過, 

他告訴我可以買到小瓶裝的Kirschwasser。

齁齁齁~~~這下還有什麼可以阻擋我做這道成人限定版的無花果甜點呢??

 

做好Figs With Cream And Kirsch之後, 

我迫不及待地品嘗--

香醇的櫻桃酒, 香氣十足但卻不會太突兀, 濃郁甜香的鮮奶油剛好補足了無花果的味道。

(我切開的那顆無花果不會太甜膩, 略帶很隱約的一抹酸, 很清爽)

雖然用了兩層的櫻桃酒, 但這個High度不似蘭姆酒那樣強烈的直接衝擊,

而是很舒服的漸進。

果然產自熱情拉丁美洲的酒和產自優雅歐洲的酒也有個性上的差異啊! :)

 

DSC_0046-001  

 

※食譜來源:

<The Family Meal> p217 Figs With Cream And Kirs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