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02-001  

美好的早晨就要用美好的早餐來迎接!

酪梨烤吐司雙重奏

 

我貪心。

在超市看到大減價的酪梨,  想說有些得要再放上幾天才會熟軟,

於是就放心地立刻拎了一大袋回家。

但我忘了, 食物箱裡有一堆待煮食材, 每個都要我在它們最鮮美的時刻烹調,

於是這一耽擱下來, 酪梨們就從鐵血硬漢默默地變成柔情小生,

等我再與它們相會的時候, 差一點就要錯過它們的黃金時刻了!

滿懷歉意地捧起它們, 這下, 只能用超級美味的方式來彌補和致敬了!

 

這一天早晨, 故意多等些時候, 讓肚子飢餓的感覺多一點,

才慢慢地把吐司送入烤麵包機當中, 接著煮鍋水, 放些鹽巴, 把蛋先打入一個小碗, 

等鍋裡冒小泡的時候再用湯匙畫出漩渦, 然後把蛋倒入, 讓它凝結成一顆漂亮的半熟蛋。

然後切番茄, 切蘿勒葉, 把酪梨剖開挖出果肉,

吐司跳起, 取一個小盤, 把吐司抹上了我喜歡的美乃滋醬, 放上了酪梨果肉, 

小心翼翼地把半熟水波蛋放在上頭, 再撒上切碎的蘿勒葉,

灑上鹽和黑胡椒還有一點甜椒粉, 盤子旁邊再擺上幾片有機橘色番茄

超級美味酪梨吐司一號就完成了! :)

 

DSC_0027-001

這是美味的酪梨烤吐司一號--酪梨蛋烤吐司

 

接著, 我把杏鮑菇切成片。

熱起平底鍋, 先用乾鍋大火煸一下杏鮑菇, 等菇片稍微上色出水的時候,

再淋上蒜味橄欖油, 用鹽和胡椒調味, 然後把杏鮑菇片煎到兩面呈金黃色後熄火。

另外又煮了一顆半熟水波蛋。 然後拿出另一個小盤,

這次, 把吐司抹上香料草奶油, 放上酪梨肉, 同樣小心翼翼地把半熟水波蛋放在上頭,

把煎好的杏鮑菇片小心地堆在水波蛋上頭, 灑上了鹽和黑胡椒及甜椒粉, 

然後放上一枝新鮮的平葉荷蘭芹, 盤子旁邊同樣擺放上有機橘番茄,

好吃的酪梨吐司二號就完成囉! 

 

DSC_0015-001  

這是酪梨烤吐司二號--酪梨蛋煎杏鮑菇片吐司

 

端著盤子坐下, 打開電腦的音樂播放程式,

選了一個節奏輕快, 有活力有朝氣的音樂專輯播放,

然後倒上一大杯老爺上班前為我泡好的熱騰騰非洲豔陽茶,

正準備要享用的時候, 突然想起食物櫃裡的Harrisa辣醬,

於是手癢, 便各挖出了一小匙放上兩個半熟水波蛋上。

我喜歡Harrisa辣醬那種帶著香料味道的微辣,

能夠溫和地喚醒早晨混沌的腦袋和遲鈍的味覺。

 

DSC_0036-001

 DSC_0034-001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拿起小湯匙在水波蛋上輕輕劃了一道,

滿意地看著金黃的蛋液流瀉而出。

張大嘴巴, 狠狠地咬上一大口!! 啊!! 多麼美好的早晨!!!!! ;-)

 

DSC_0009-001DSC_0011-001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15分鐘上菜> p248 四種酪梨烤吐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