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30-001  

(酸甜適中, 清爽開胃的夏日雞尾酒--草莓佐檸檬與薄荷氣泡酒)

 

我是個不太喝酒的人。

從以前就是這樣, 和朋友出去, 我就是那個會一直清醒到最後的人。

不管別人用激將法, 用撒嬌法還是苦苦哀求法,

我通常都會不為所動, 除了因為我喝酒會起酒疹之外, 

我其實不特別迷戀酒精的味道...... :P (噗~~不識貨的傢伙!)

初識老爺的時候, 他對這件事常嘖嘖稱奇, 好像我是個稀有物種一樣。

只有在很少數很少數的情況之下, 我才會主動說要喝酒。

但也總是淺嚐即止, 不會讓自己喝到醉醺醺不省人事的狀態。

也許是因為我以前曾經在酒吧打工過,

看遍了許多客人喝醉酒後的窘態百出, 也曾受過委屈,

所以對於"喝酒"這件事情我是能避就避。

 

但其實, 也有一些些甜蜜的記憶。

好多年好多年以前, 我曾經參加一個救國團的親善大使研習會活動,

在那個研習會裏, 我們和來自各大專院校的學生們一起,

學習國際禮儀, 學跳國際標準舞, 學會禮物包裝, 也學會了調酒。

還記得我們分成了好多小組, 大家一邊看著授課老師的示範,

一邊查看酒譜, 小心翼翼地將各種基酒加上各種不同的糖漿和配料,

或猛烈搖動, 或輕柔攪拌, 調成一杯杯色彩繽紛的雞尾酒。

雖說是同一份酒譜, 但每個人調出來的雞尾酒味道還是有差異,

我們各自調完酒之後, 可以自己飲用, 也可以將它獻給身邊的朋友。

 

當時我們隔壁組有一位來自警官學校的男生JY,

很有禮貌, 常常臉上掛著笑容, 是一位談話很有內涵, 長相也很俊秀端正的男生。

(當時覺得他有明星臉, 但想不起來他像誰, 後來偶然看到明星照片才記起, 他, 像焦恩俊。)

研習活動裏有很多小組活動, 有時候講師興致一來就做了不同的分組,

我曾經有好幾次機會跟他分在同一組討論, 忘了討論些什麼,

但是記得他是個說話有條理, 邏輯很清楚, 很有聲音魅力的人。

休息的時候, 我們好像也有聊不完的話題。

 

學調酒的那一天晚上其實有一個舞會,

我們很有默契地把自己調的酒獻給了彼此,

他調了"Pink Lady"給我, 我調了"Sigapore Sling"給他。

雖然那杯Pink Lady不是傑米設計的這一款"草莓佐檸檬與薄荷氣泡雞尾酒",

但那酸酸甜甜的滋味, 還有琴酒的味道, 讓我到現在還記憶深刻。

舞會的時候, 因為得穿著正式服裝, 也得穿著高跟鞋, 我有點不知所措。

可是, 他過來邀舞了! 我從他的眼中讀到了讚賞, 心裡非常開心,

後來, 他握著我的手跳了一支又一支的舞, 我只記得那晚我們彼此的笑容一直沒停過。

 

後來的後來, 我們沒有能夠在一起, 才大三的他被家人催著相親, 結果真的結婚去了。

雖然我們之間沒有發展出一段感情, 但我一直很感謝他舞會那晚帶給我的美麗快樂的回憶。

 

故事說完了, 我們一起來跟著傑米大仙的引導, 創造甜蜜的滋味吧!

 

DSC_0003-001  

材料們: 新鮮草莓, 新鮮覆盆子, 新鮮薄荷, 檸檬, 糖, 氣泡酒 

DSC_0005-001

首先將草莓洗淨去蒂之後切成小丁塊, 放在一個容器裡

DSC_0009-001

接著放入切成絲的檸檬皮

DSC_0010-001

還有檸檬汁

DSC_0015-001

放入覆盆子果粒

DSC_0018-001

加上足夠分量的白糖

DSC_0020-001

還有切碎的薄荷葉

DSC_0022-001  

攪拌均勻之後

DSC_0025-001

將準備好的莓果佐檸檬與薄荷裝入酒杯當中

DSC_0027-001  

慢慢倒入氣泡酒, 就是酸甜適中的夏日美味調酒囉!

 

敬, 我們甜美的青春歲月!!!!!!!! ^_^

 

<小莎悄悄說>

這是一個可以有雙重享受的"料理"--單吃醃漬的草莓和覆盆子, 是個清爽開胃的水果甜點,

加了氣泡酒或是氣泡礦泉水(無酒精)之後, 這一杯又變身為有氣質的美麗水果調酒,

不管是當開胃酒, 或是餐後甜點酒都非常適合。

這美麗的水果調酒酸甜適中, 解膩又順口, 一口喝下去, 頓時覺得生命都粉紅了起來呢! 

 

DSC_0033-001  

 

※食譜來源:

<來吃義大利-傑米奧利佛的美食出走> p308 草莓佐檸檬與薄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