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9-001  

(簡單又好吃的廚神版Coconut Macaroons)

 

先說明, <廚神的家常菜>一書我才剛請老爺幫我訂購, 應該還在漂流的路程上,

既然沒有書, 我怎麼會做得出來這一道甜點呢?

要感謝松露阿計情商出版社之後大方公開的食譜配方

由於這個配方的原料實在是太驚人的簡單--只需要椰子絲, 糖和雞蛋三樣食材就可以了。

加上看過阿計在部落格的示範之後, 我就莫名其妙地記住了。

(噗~~~當年要是考試時記憶力有這麼好就好了 :P )

這麼簡單實用的配方, 不趕快馬上來玩玩看, 真是太辜負阿計的一番美意了!

 

於是, 遙控了老爺下班之後直奔大賣場幫我帶回椰子絲,

趁著兩個丫頭和鄰居小朋友一起玩耍的時候,

我就在廚房裡悄悄地準備這個甜點要餵食家裡的三隻螞蟻。

 

DSC_0062-001

首先把烤箱預熱至攝氏180度,

等待烤箱預熱的時候, 就可以將椰子絲和糖放到一個大碗裡混合均勻, 將雞蛋打成蛋液後加入碗裡一起混合均勻,

等椰子絲和糖吸收了蛋汁之後就可以用手塑成一顆顆小圓球,

將小圓球放在鋪有烘焙紙的烤盤上, 留一定的間隔

DSC_0064-001

將排好隊的椰子小球烤盤放入烤箱當中, 烤約15分鐘 

DSC_0067-001

大概是我的椰子絲沒有乖乖喝水, 所以烤出來有點化掉,

但沒關係, 趁Macaroon還熱騰騰, 腳邊還略軟的時候,

我拿了一支矽膠刀幫Macaroon腳邊的"裙擺"給整形好

DSC_0077-001

整好型之後就變成這樣囉! 是不是可愛許多?

DSC_0087-001  

等涼透之後就可以把它們放在喜歡的容器裏, 

不論是下午茶配濃茶或咖啡一起吃,

還是當成伴手禮送親朋好友都很棒喔!

 

<小莎悄悄說>

椰香馬卡龍還在烤箱的時候, 我們家老爺螞蟻就在書房開心地問:

"老婆, 妳在做Coconut Macaroons嗎?"

我大聲回"是!"

心裡忍不住想著:"這隻螞蟻也太厲害了吧!才不過是聞到味道而已,  

連Macaroon本尊看都沒看到, 他怎麼會知道??"

老爺說:"妳一定在想我怎麼知道齁?"

(哇~~~~老爺是有讀心術嗎?????<大驚!>)

他說:"這個就是小時候耶誕節烤餅乾時那個烤椰子圓餅/椰子球的味道啊!"

(耶誕節~~耶誕節~~~是我最愛的耶誕節耶!!好想轉身把我的耶誕歌曲專輯拿出來播放喔! :P)

 

coconut-macrons  

(感謝朋友@趙勗傑的拍照記錄)

 

<小小PS>

謝謝松露阿計的特別說明:

"其實 macaroon 和 macaron 是不一樣的,

後者就是我們所說的馬卡龍,前者是以椰子絲或杏仁粉做成的圓餅"

 

 

※食譜來源:

<廚神的家常菜> p126 椰香馬英式馬卡龍/椰子球(Coconut Macaro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