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80-001  

( <來吃義大利-傑米奧利佛的美食出走> p45 百里香莫札瑞拉乳酪蘑菇片(雙菇版) )

 

有時候, 簡單的料理方式就可以帶出絕妙的好滋味!

但在簡單的料理當中又藏有一點點讓美味提升的小技巧,

這就是傑米的魅力所在! :)


當想吃點美味點心, 但是時間又不多的情況之下, 

這一道<百里香莫札瑞拉乳酪蘑菇片>會是煮婦們的一個好選擇!

從備料到整個料理完成, 只需要不超過二十分鐘的時間。

這麼簡單方便又美味的料理, 還猶豫什麼呢??

一起來看看怎麼做吧! ;-)

 

DSC_0005-001  

食材們大合照:蘑菇, 杏鮑菇, 百里香, 莫札瑞拉乳酪, 鹽, 胡椒和橄欖油

(百里香是取自我們社區後花園裡鄰居種的愛心有機香料草園)

DSC_0008-001

首先, 將蘑菇和杏鮑菇用濕布擦澡之後切成薄片,

取一個可以送進烤箱的盤子, 然後開始玩菇菇疊疊樂

DSC_0012-001

接著將莫札瑞拉乳酪切成薄片, 均勻覆蓋在蕈菇片上,

然後取下百里香的葉子, 均勻撒在乳酪與蕈菇片上, 以鹽和黑胡椒調味,

然後再淋上一些橄欖油(我用蒜味橄欖油)

DSC_0065-002

食譜上沒有標明要用甚麼樣的溫度烤, 所以我就按照我平常的習慣--

烤箱預熱到攝氏200度, 烤約15分鐘, 等乳酪融化, 烤到變成金黃色就可以囉!

DSC_0077-001  

我把百里香莫札瑞拉乳酪蘑菇片送入烤箱的時候,

在下層也順便烤了一條拖鞋麵包, 兩個需要的烘烤時間正好相同,

所以乳酪蘑菇片烤好之後, 就可以配上拖鞋麵包一起開動囉!

只要再配上一碗清爽的沙拉(或是一些蔬菜棒), 就是一頓很棒的夏日輕食餐點囉!

 

<小莎悄悄說>

1. 喜歡吃辣的朋友們, 可以在乳酪蘑菇片上灑上一些辣椒粉,

    或者是把一條紅辣椒去籽, 切成細末撒在蕈菇片上, 味道會更提升喔! ;-)

 

2. 其實我想不只是蘑菇片可以這樣烤, 一些比較厚實的蕈菇

   (像是:波特菇, 杏鮑菇, 鮮香菇, 牛肝蕈)等也可以這樣料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