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0-001  

(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試做擂台賽雖然結束了, 但松露班的同學們都努力不懈地一直出菜,

果然就像松露阿計說的一樣, 大家會一直不斷地向前走, 繼續做下去,

所以我告訴自己, 也不能偷懶, 要繼續努力。

最近大丫頭的健康狀況比較多, 所以暫時停下腳步, 專心在照料她,

但心裡的試做魂是已經被喚起, 欲罷不能的,

所以當我終於和老爺換手, 從醫院出關的時候,

心裡盤算的, 是想要多嘗試幾道傑米的食譜, 

讓最近比較孤單的小丫頭能夠感受到我寄予在料理裡面的關愛。


原本是打算要做另外一道菜, 

但今天到市集的時候, 發現那一週才出現一次的有機菇攤上,

原本我打算要買的一樣神秘食材, 居然已經被掃光!!!!!!!!!!!! 

儘管不情願, 也還是只能改變菜單,

於是這一道在我試做名單上等待已久的"超級澎湃烤蔬菜薯餅"

就臨時披上戰袍(??)出征囉~~ 

DSC_0003-001  

 

為了想讓小丫頭嘗試新食材, 我在馬鈴薯與紅蘿蔔的搭配之下又添加了一些地瓜,

然後, 因為買到的菠菜嫩葉其實沒有那麼讓我滿意, 

所以我又加入了現在正新鮮盛產的野萵苣(德文: Feldsalat)來做沙拉,

在調味上也做了一些更動, 想要讓小丫頭能更喜歡生菜沙拉的滋味。

另外, 因為小丫頭不喜歡水波蛋, 所以我也改變了做法,

利用烘烤的時間差, 讓薯餅定型酥脆之後, 就直接把蛋打在蔬菜薯餅上頭烘烤。

最後, 因為我有配色癖, 所以手癢又切了幾顆新鮮草莓來增加色澤。

 

DSC_0005-001  

首先, 把馬鈴薯, 紅蘿蔔和地瓜削皮之後, 用刨絲器把這些石材刨成絲。

DSC_0010-001  

接著灑上鹽與胡椒, 搓揉攪拌之後靜置五分鐘左右

DSC_0017-001  

等待的時間, 取一個中型碗, 在裏頭放入:

第戎芥末醬, 檸檬汁, 鹽與胡椒,我另外還放了蜂蜜

讓味道變成酸酸甜甜的, 希望能夠更符合小丫頭的口味喜好。 

DSC_0015-001  

將烤箱預熱至攝氏180度, 趁這個時間把烤盤抹上一層油

DSC_0019-001  

接著, 用力擠去馬鈴薯, 紅蘿蔔與地瓜絲所滲出的水份,

然後將它們放入裝有橄欖油和胡椒的容器內抓勻, 

再仔細地平舖在抹了油的烤盤上頭

DSC_0026-001  

將烤盤送入烤箱當中, 烘烤約30-35分鐘左右至數餅呈現金黃酥脆的狀態

DSC_0023-001  

在等待蔬菜薯餅烘烤的時候, 燒開一鍋鹽水, 倒入冷凍豌豆煮約一分鐘後撈起瀝乾水份,

然後將豌豆和洗淨瀝乾水份的菠菜和野萵苣倒入裝有醬汁的碗中拌勻備用。

DSC_0027-001  

在蔬菜薯餅烘烤的時間到達前六分鐘, 將蔬菜薯餅取出,

快速在上頭輕輕放上幾顆雞蛋, 小心不要弄破蛋黃

DSC_0030-001  

接著在將放有機蛋的蔬菜薯餅重新放回烤箱內續烤六分鐘

DSC_0032-001  

DSC_0040-001  

等蔬菜薯餅烤好之後, 在上頭快速放上菠菜, 豌豆和野萵苣沙拉(連醬汁)

撒上Feta乳酪, 並放上剖半的草莓即大功告成。

 

可愛的試吃員二寶小丫頭, 迫不及待地先嘗了一口帶有野萵苣沙拉的蔬菜薯餅,

酥脆鹹香的蔬菜薯餅和酸甜適中的野萵苣很顯然地抓住了她的胃,

她一邊吃一邊猛點頭說"好~~~~~~~好吃!" 

然後還很誇張地說:"媽咪, 妳是世界上最棒的媽咪了! 因為妳會煮好好吃的菜喔!"

她誇張的語氣和可愛的表情, 真的是把我逗樂了!

有了這個可愛的寶貝, 讓我近日盤旋在頭頂上的烏雲都煙消雲散了呢!!

DSC_0052-001  

DSC_0057-001  

晚餐的時候, 我跟喜歡"Rapunzel"(金髮姑娘)的小丫頭說,

這個野萵苣就是Rapunzel的媽媽在懷她的時候最想要吃的蔬菜呢!

小丫頭聽了之後問: "那我吃了野萵苣之後也會變得像Rapunzel一樣漂亮嗎? "

我點點頭, 跟她說:"只要妳不挑食, 什麼蔬菜水果都均衡攝取, 一定會變得更漂亮!"

小丫頭聽完之後馬上就送了好幾口蔬菜薯餅和沙拉進嘴巴裏頭,

一邊還睜大眼睛問我有沒有變漂亮, 認真的神情真是笑煞我了!! 

有小丫頭陪伴的晚餐真是歡笑連連啊!!!!

晚上和在醫院的老爺和大丫頭通電話的時候, 

小丫頭滔滔不絕地跟爸爸和姊姊宣傳今天晚上的蔬菜薯餅有多麼好吃,

讓大丫頭又羨慕又嫉妒, 於是我趕快安慰她說, 

等她出院的時候, 我會再特別為她烤一次"超澎湃蔬菜薯餅"。

DSC_0046-001  

 

謝謝可愛的小丫頭, 總是那麼捧媽媽的場,

除了稱讚媽媽之外, 還努力把裝到碗盤裡的餐點通通吃光光,

讓媽媽好開心, 好有成就感呢!

下次也要再做媽媽的歡樂試吃員喔!!!!

 

DSC_0065-001  

食譜來源: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 p52 Giant Veg Rösti Poached Eggs, Spinach & Peas 

購書專線 http://goo.gl/aT4D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