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42-001  

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說老實話, 我是到德國之後, 才開始喜歡上南瓜的。

當然, 在台灣也吃過南瓜料理, 並沒有厭惡的感覺, 

只是台灣有更多出色又美味的蔬果, 相較之下, 南瓜就顯得樸實了點。

會開始喜歡上南瓜, 是因為老爺為我做的南瓜湯。

那是一個多雨, 灰濛濛的, 煩惱事情接二連三發生的多事之秋,

天氣讓人快樂不起來, 再加上胃思鄉的話就更悲慘了!

老爺知道, 涼涼的天氣裏, 我一定很想要來上一碗熱熱的湯/粥或是鍋品,

於是他便為我準備了他的拿手南瓜湯, 想要幫我加油打氣。

老爺的南瓜湯很樸實, 很有內涵, 用料也很實在,

老爺的南瓜湯裡有紅蘿蔔, 第戎芥末, 荳蔻粉, 紅椒粉與淡淡的咖哩。 

老爺做料理的調味從來都不花俏, 但是因為很認真用心在煮,

每一個基本功也很紮實, 所以他的料理永遠是那種吃的時候不令人感到驚艷,

但吃過之後就會念念不忘, 想要一吃再吃的那種雋永。

 

後來, 在不萊梅的公婆家吃到了婆婆為我們準備的南瓜麵包與南瓜湯。

婆婆的南瓜湯裡有紅蘿蔔, 柳橙汁, 薑糖還有酸奶油,

是一種與老爺的南瓜湯截然不同的風格。酸中帶甜, 薑糖把南瓜湯變得好有層次!

然後婆婆用了南瓜泥, 蜂蜜和南瓜籽一起烤出了全麥南瓜麵包, 

婆婆利用食材的甜美來減低不必要的糖分, 做出來的南瓜麵包外酥內軟, 

再加上南瓜籽的核果香氣與口感, 只要抹上薄薄一層無鹽奶油,

那滋味真是好吃到讓人停不下嘴!

也就是因為這樣美麗的回憶, 讓我油然升起了一股想要學習南瓜料理製作的念頭。

 

DSC_0065-001  

來到德國之後, 我深深體會到"不時不食"這句話的涵義。

當季盛產的蔬果, 品質保證最優秀, 價格也最經濟實惠, 味道當然也是加倍甜美。

也正因為如此, 要在初夏找到秋天才盛產的南瓜, 似乎成為了一件艱難的任務。

就在我幾乎要放棄希望的時候, 突然讓我在超市的有機蔬果區找到了漂亮的北海道栗子南瓜!!

雖然不是傑米書中所用的那種奶油南瓜, 但北海道栗子南瓜皮薄細緻, 滋味更甜美!

在一堆北海道栗子南瓜當中, 有一顆特別的有精神, 我幾乎可以想像得到它的美味!

於是便把它帶回家, 準備要來試做已經放到我的待做名單上許久的燉南瓜鷹嘴豆。

 

DSC_0072-001

北海道栗子南瓜洗淨去籽後切成小塊, 放入烤盤當中, 淋上一點油

DSC_0099-001

烤箱預熱至190度, 將烤盤放到上層烤約35-40分鐘

DSC_0074-001

趁著南瓜在烤箱烘烤的時候, 將洋蔥剝皮後略切成塊, 並把平葉荷蘭芹連梗切成小段, 

(我們家人不太喜歡吃香菜, 所以我用平葉荷蘭芹來代替)

另外準備葡萄乾

DSC_0107-001

在燉鍋中放入奶油(或任何食用油), 以中小火融化奶油

DSC_0110-001

接著加入洋蔥碎入鍋中仔細拌炒

DSC_0113-001  

接著加入平葉荷蘭芹的梗和葡萄乾一起下去拌炒

 DSC_0114-001

接著加入肉桂與乾辣椒粉入鍋中燉煮

DSC_0116-001

在鍋中加入番茄丁及鷹嘴豆, 高湯, 沸騰的清水還有綜合醃橄欖一起下去燉煮至湯汁濃縮

DSC_0118-001

南瓜已經烤好出爐囉!

DSC_0122-001

 

DSC_0126-001

把南瓜加入燉鍋當中繼續燉煮到湯汁濃縮減少並做最後的調味

DSC_0131-001  

香甜濃郁的燉南瓜與鷹嘴豆就這樣大功告成囉!

我認為這一道菜就跟咖哩一樣, 煮好後隔一餐或是隔一夜,

讓食材間的味道沉澱融合之後, 會有一種更絕佳的風味!

茄汁與南瓜和鷹嘴豆是好朋友, 讓樸實的南瓜和紮實的鷹嘴豆變得更開胃更清爽,

酸甜微辣的滋味加上肉桂與葡萄乾的香氣, 光是聞到味道就讓人覺得好幸福!

這一到燉南瓜不只適合非洲小米庫斯庫斯, 搭著米飯, 義大利麵或是麵包一起吃也很棒喔!

(當然, 不要忘了加上一點酸奶油或是優格, 會有畫龍點睛的口感喔!)

 

*這一道燉南瓜還可以搖身一變, 成為營養滿點又美味的濃湯,

只要把所有的食材用手提攪打器打成光滑細緻的泥狀, 再加熱一下, 

加上液狀鮮奶油, 酸奶油或是優格, 並撒上荷蘭芹葉, 就是到迷人的湯品囉! 

 

食譜來源:

Jamie Oliver--Save With Jamie p28 Sicilian Squash & Chickpea Stew

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