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78-001  

(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我愛吃, 也喜歡在自己的廚房做菜。

不論是中式還是西式的料理, 我都喜歡。

但是, 在參加這個<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的試做擂台賽之前, 

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的料理"食驗"精神可以這麼潛力無窮。

 

當看到其他的朋友們紛紛試做手撕肉鑲甜椒+簡易燉飯這道菜,

我內心的試做小宇宙也燃燒爆發啦!!!!!

鑲烤甜椒的類似料理我做過好幾種,

有填奶油乳酪的, 有填蔬菜丁和麵包粉的,也有填蔬菜丁與米飯的,

當然也有做過用素絞肉做成炒飯之後填入甜椒之後再烘烤的版本。

但我這次想要研究一個版本是用料簡單, 可以有手撕肉口感與味道,

但是完全不使用素食加工品, 同時可以有飽足感的鑲烤甜椒。

DSC_0003-001  

我首先想到的食材便是茶樹菇(德文: Samthauben, 又名柳松菇), 

它濃郁富咬勁的口感像極了咀嚼肉類的纖維,

再加上一條條白身棕帽的細長模樣,也還挺像手撕肉的呢!

然後我思考著怎麼樣可以增加鑲烤甜椒內餡的份量與飽足感,

先是想了玉米, 米飯, 米麵, 但沒有一樣讓我能夠馬上有"就是它了!"的感覺。

在整理食物櫃的時候, 偶然間看到我買的辣味黑豆罐頭,

於是我便好奇著黑豆與茶樹菇搭配起來的感覺,

既然有了這個念頭, 好奇心便驅使著我化為行動,

於是我的廚房"食驗"就這樣成形了。

 

按照書上的步驟指示, 我先把1/4顆的洋蔥切成絲,

其他3/4顆的洋蔥切成丁之後放入小烤盤當中, 加入一點油;

接著把甜椒剖半處理好後放入另一個烤盤, 抹上鹽, 胡椒與蒜油, 

把這兩個烤盤送到烤箱當中先暖身烤個20分鐘,

然後趁這個空檔來處理醬汁和內餡, 還有燉飯的準備。

DSC_0020-001

甜椒洗淨剖半去籽後內外抹上鹽, 胡椒與蒜油, 剖面朝上放到烤盤中

先把兩顆番茄切成碎丁, 然後剪了我們家陽台香料草花園的平葉荷蘭芹, 洗淨後切碎,

然後把這些和番茄醬, 紅椒粉, 蘋果醋(我沒有紅酒醋所以用這個代替),

些許糖與蒜油一起混合均勻就成了鑲烤甜椒的淋醬。

再來是內餡的準備, 我把黑豆罐頭的汁液濾掉後沖洗了一下,

然後把黑豆煸炒過, 再加入茶樹菇, 用些許醬油, 糖, 胡椒粉與巴薩米克醋調味。

等茶樹菇略出水變軟, 香味傳出來的時候, 就可以熄火。

同時間, 我用煮水器來煮沸清水,

並在另一個深烤盤當中放入米, 高湯粉, 胡椒粉,少許鹽與奶油, 

然後就等著加入在烤箱暖身的洋蔥丁。

DSC_0021-001

3/4的洋蔥切碎後放入烤皿中, 待會與甜椒先入烤箱"暖身"; 剩下1/4的洋蔥切成絲,

與番茄丁, 平葉荷蘭芹碎還有番茄醬, 蘋果醋, 紅椒粉, 些許糖和油混合均勻調成淋醬

DSC_0026-001

茶樹菇(柳松菇)和黑豆在鍋中共同熱舞

DSC_0028-001  

把黑豆煸炒過, 再加入茶樹菇, 用些許醬油, 糖, 胡椒粉與巴薩米克醋調味。

等茶樹菇略出水變軟, 香味傳出來的時候, 就可以熄火。

DSC_0023-001  

在深烤盤中放入米, 高湯粉, 鹽與胡椒還有奶油

等甜椒與洋蔥的暖身操做完之後,

我依照指示先把烤甜椒所出的湯汁快速倒入醬汁碗當中攪拌均勻,

然後把黑豆與茶樹菇的內餡填入甜椒當中, 接著均勻淋上準備好的醬汁。

再來把洋蔥丁倒入加了米的深烤盤當中, 然後澆上滾燙的沸水,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 就把兩個烤盤送入烤箱做最後的烘烤。

(傑米說偶爾翻攪一下燉飯, 我只在最後約十分鐘前攪過一次)

28分鐘是我們家烤箱的神奇數字,

等時間一到, 我把燉飯拿出來加入Grana Padano乳酪(或Parmesan乳酪)混合均勻,

這鑲烤甜椒與簡易燉飯兩道菜便可以組成無敵霹靂好吃的一頓主餐。

DSC_0030-001

烤好的洋蔥與奶油放入裝了米並調味過的深烤盤當中

DSC_0038-001

倒入沸騰的滾水後攪拌均勻

DSC_0034-001

把炒好的茶樹菇黑豆內餡填入甜椒當中

DSC_0035-001  

最後淋上鑲烤甜椒的醬汁之後再入烤箱烘烤即可

 

大丫頭挑食, 所以烤過的甜椒是不受她青睞的,

但是加了Parmesan的乳酪燉飯她則是一試成主顧,馬上要求我隔天再做給她吃,

而這簡單又幾乎零失敗的烤箱燉飯我非常樂意再為她做一次。

老爺和剛好來哥廷根拜訪我們的小妹則喜歡這個鑲烤甜椒及燉飯的組合。

感謝傑米, 又讓我再度成功地擄獲家人的胃與味蕾!! 

 

<Note to Self>

我一直把茶樹菇(柳松菇)當成是鴻禧菇, 仔細查證之後才發現這個謬誤, 但也因為這個美麗的

誤會, 讓我知道--這道鑲烤甜椒的內餡也可以用鴻禧菇或美白菇這種一根一根,

有咬勁的菇類來代替。

另外, 吃完了用黑豆做成的內餡之後, 我突然想到: 或許下次可以用英式茄汁烤豆

來當內餡, 不過或許再把那個茄汁收得更乾一些, 這茄汁烤豆/燉豆和烤甜椒的醬汁

味道加起來應該能夠有相輔相成的感覺! 

還有, 簡易烤箱燉飯應該也可以加入其他的食材(如綜合蕈菇或豌豆玉米或蔬菜丁等),

這樣就會有變化版的好吃頓飯囉~~~

 

DSC_0053-002  

食譜來源:

Jamie Oliver--Save With Jamie p172 Pulled Pork Peppers Easy Baked Risotto

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