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9-001  

 

有著熱情奔放, 燦爛陽光的早晨。
又是一週的開始, 不過兩個小丫頭一早又在吵架了!

大丫頭很不高興小丫頭未經她的允許就擅自在她珍藏的餐巾紙上畫上圖案,

因此她對妹妹說話的態度很不客氣, 音量也提高了不少。

小丫頭不想要待在房間裡掃颱風尾, 於是和爸爸到主臥裡來"避難"。

 

DSC_0036-001  

我先幫小丫頭換裝梳理好, 然後把她抱過來說: "被罵的滋味很不好受吧?!

可是, 如果換成是姊姊沒經過妳的同意就把妳喜歡的東西畫上圖案, 妳也會不開心吧?!"

小丫頭默默地點點頭, 接著辯解說: "可是, 我只是想要畫圖送給姊姊...."

我摸摸小丫頭的頭說: "我知道妳喜歡姊姊, 所以想要畫圖送給她,

但是如果妳想要使用姊姊的東西, 應該要問過姊姊啊!

要不然妳也可以來跟爸爸媽媽拿紙去畫圖啊!"

小丫頭知道自己理虧, 但又拉不下臉來,

所以我跟她說: "媽媽跟妳一起去找姊姊好嗎?"

於是, 我牽著小丫頭的手走進孩子們的房間。

 

 DSC_0291-001  

 

房間裏, 姊姊還在為妹妹的事情生著氣,

看見妹妹進房間, 不高興地嘴巴都嘟起來了。

我進了門之後, 坐到她的床上, 一把把她擁入懷中, 緊緊地抱著她,

我跟她說: "哇~~~什麼事情讓妳那麼生氣, 氣到頭髮都豎起來了?!"

接著姊姊就巴拉巴拉地告狀, 我靜靜地聽她說完,

跟她說: "妳喜歡的東西被妹妹沒經過同意就畫上圖畫, 一定很不開心吧?!

但妳看看妹妹畫給妳的圖, 是不是好可愛? 而且妹妹只有畫給妳呢!

爸爸媽媽都沒有喔! 可見妹妹有多喜歡妳!"

大丫頭不說話, 但我看得出來她嘴角微微上揚了。

我接著說: "妳做錯事情的時候, 是不是也好希望人家能夠拍拍妳的肩膀說,

沒關係! 我原諒妳?" 她點點頭,

"妹妹有話想跟妳說, 但是妳如果說話好大聲, 對她好兇, 她就不敢跟妳說話了耶!"

 

DSC_0039-001  

小丫頭在這個時候鼓起勇氣過去拉拉姊姊的手說:"對不起! "

姊姊這時氣也差不多消了, 看看圖畫說: "好啦! 這個圖畫也還蠻可愛的,

但下次不可以這樣喔!" 於是姊妹倆抱在一起, 也算是和好啦! 

 

像這樣的小劇場, 一天免不了要上演個好幾次,

大多數的時候我們都會讓孩子自己去解決,

但肢體衝突和言語暴力的避免是我們堅守的底線。

我脾氣不是特別好, 只是不希望一早起床就不開心, 這樣一整天都會不開心!!

解決完孩子的紛爭, 我的肚子也餓了!

今天就讓Jamie的美味巧達豌豆歐姆蛋來開啟美好的一天, 趕走早晨所有的不愉快事件吧!

— 覺得充滿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