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3-001  

 

留學生的生活, 其實並不如大家想像中那麼綺麗,

往往是一個人靠著意志力與信念, 咬緊牙關在支撐每一天,

尤其是趕寫論文閉關的時刻, 還有遇到每一個重大節日的時候。

 

我雖然不是留學生, 但卻很能體會旅居國外的遊子們的心情。

於是在我們能力所及之處, 我期許自己成為這些留學生朋友們的"娘家"。

三不五時地舉辦桌遊聚會, 希望能夠用豐富的食物來幫大家打氣加油,

也可以稍微從煩悶的生活當中解脫一下。 

 

DSC_0017-001  

 

我試著在每一次的桌遊趴準備不同風格的料理, 有時是中餐, 有時是西餐,

有時候是無國界混搭料理。昨天晚上, 我們吃的是韓式料理。

因為有位正在閉關努力的朋友跟我點了菜, 於是我醃了韓式泡菜,

做了幾樣韓式小菜, 也準備了韓式泡菜豆腐鍋, 希望點菜的朋友能滿意。 

這一天的晚餐有: 自助式韓式拌飯(配菜有: 綠蘆筍, 黃瓜絲, 炒紅蘿蔔絲,

洋蔥炒鮑魚菇絲, 素肉排, 炒玉米筍, 韓式泡菜, 炒豆芽菜, 炒過的芝麻,

半熟蛋及兩款拌醬, 一辣一不辣) 辣拌茄子, 辣拌黃瓜海帶芽,

朋友準備的綜合滷菜, 韓式拌冬粉還有泡菜豆腐鍋。

DSC_0004-001

(韓式拌冬粉)

 

DSC_0006-001

(朋友準備的綜合滷味, 上面的小黃瓜是他手刨的, 爽脆可口)

 

DSC_0008-001

(韓式辣拌茄子)

   

 

以往我都是一份一份地幫大家把韓式拌飯準備好,

但這樣的話, 等全部完工的時候, 韓式拌飯好像也會變涼了,

於是在老爺的提點之下, 我索性把配料和醬料準備好, 讓大家可以隨個人喜好取用,

既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料理, 也增添一點食趣。

 

DSC_0014-001

(韓式拌飯, 上面有一顆半熟蛋)

DSC_0014-002

(我把韓式拌飯上頭的半熟蛋給戳破囉~~好喜歡流瀉而下的蛋黃!)

 

讓我驚訝的是: 原來周遭的朋友有那麼多人不愛蛋黃會流瀉而下的半熟蛋;

而我原以為會不敢吃半熟蛋的大小丫頭居然對半熟蛋非常感興趣!!!!!

小丫頭還搞笑地把蛋黃吃掉, 把蛋白展開來當成像面膜一樣

 孩子們的創造力還真是潛力無限啊! 

DSC_0019-001    

 

我真的好喜歡這樣的相聚時刻, 可以閒話家常, 可以交換心情,

可以互相打氣, 還可以感受到孩子們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與幽默感。

雖然我們離開出生成長的台灣家6400英哩,

但在德國的家也可以一樣溫暖而開心!! 

敬, 每一位正在為理想和夢想而奮鬥的留學生朋友們, 加油!!!! 

— 覺得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