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17-001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好啦!好啦!! 我必須承認, 當我翻到這一篇食譜的時候, 

先是被它的怪異名稱"Zombie Brain"給吸引住(腦中浮現的是Walking Dead這部影集),

但當我看到主題食材居然是根芹菜的時候其實有小小皺了一下眉頭,

再看到食譜上的成品照片: 醜醜的根芹菜, 灰撲撲一片醬汁,

還有烤黑的百里香(好像燒焦的頭髮!!),

還真是符合"Zombie Brain"這個主題啊!!!! 

 

DSC_0001-001  

 

其實我原本並不想要和它有任何瓜葛的,

但我在超市著了魔, 看到架上那一顆顆"小腦袋"怒視著我, 好像在強烈的質問我:

"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不買我們? 妳不覺得以貌取菜很不公平嗎??"

咳咳~~~我知道, 這一切雖然都只是發生在我腦內的小劇場,

但我還真的是無法回答"小腦袋們"的質問, 

我不是也曾經在不萊梅的婆婆家吃到美味又特別, 

用刨絲的紅蘿蔔與根芹菜, 抓上點鹽去澀味後,

和蘋果絲, 葡萄乾, 優格, 檸檬汁, 適量鹽, 糖與胡椒調和而成的根芹菜沙拉嗎?

為什麼就不能再相信Jamie Oliver一次, 給這些其貌不揚的"小腦袋們"一次機會呢?

(See? 上次那道宿醉良麵不也其貌不揚, 但滋味好到讓人天天吃也不嫌膩?!)

於是我悄悄地從展示架上挑選了一顆個頭適中的"小腦袋", 把它帶回家。

ingredients  

 

回到家之後, 仔細地閱讀了食譜, 才發現: 

居然忘了買最關鍵的兩樣調味香料草--百里香和月桂葉! 

於是匆忙趕去超市, 卻發現沒有新鮮百里香的蹤影, 遍尋好幾家都找不到,

就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 突然想到住家附近那間有機商店, 他們常有特別的食材。

於是我便到那邊去尋找, 果然!! 一束束漂亮又香氣十足的百里香就在那邊向我招手!

雖然沒有看到新鮮的月桂葉, 但我想乾燥的應該也行的通,

另外還買了棕色的蘑菇, 準備做醬汁。

準備付帳回家之前, 我突然看到好可愛的蕪菁, 想著它們與根芹菜應該可以當好朋友,

於是也拿了一些放進購物籃當中。

 

DSC_0005-001  

 

準備好所有的食材之後, 我腦海裡便浮現一個怪主意, 想要為這道菜加場戲....

(因為配色癖發作了..... XP )

於是,切了洋蔥碎和蘑菇片, 煮了洋薏仁, 把根芹菜仔細洗好後搓上鹽和胡椒,

灑上蒜丁, 月桂葉, 百里香,然後淋上了蒜味橄欖油, 也放了無鹽奶油,

然後把它用錫箔紙緊緊包起來(只露出個頂端),

接著把蕪菁撒上鹽與胡椒和蒜味橄欖油, 也用錫箔紙包起來準備送入烤箱烘烤。

另外還用電鍋蒸了地瓜(並壓成泥), 也處理了綠花椰菜,

還用綜合莓果及漬櫻桃加上糖和檸檬來熬煮成紅色的醬汁。

為了充分利用烤箱內的空間與能源, (也怕孩子們不敢嘗這一道菜)

我為兩個丫頭準備了一盤番茄菠菜蝴蝶麵焗烤。

 

DSC_0028-001  

先把根芹菜和蕪菁先送入烤箱, 五十分鐘之後取出蕪菁, 改放入麵焗烤,

然後趁烤箱在施魔法的時候, 熬好了紅莓果醬汁,

也準備好了奶油芥末蘑菇醬汁,

(因為沒有英式芥末醬, 所以我用法式第戎芥末醬加點薑黃粉代替)

接著就坐下來喝杯茶, 看看社團桌友們的精采各式餐桌休息一下。

然後在時間到的前十分鐘, 把根芹菜拿出來,

遵照Jamie的指示將錫箔紙內香氣十足的融化奶油均勻地澆灑在根芹菜上頭,

然後再送入烤箱等待最後的完工。

 

DSC_0037-001  

 

等一切就緒之後, 我便在橢圓形的大烤盤裡放入煮好的洋薏仁, 然後鋪上一層橙黃地瓜泥,

另外再淋上奶油芥末蘑菇醬汁, 然後在盤子前方放上切半的蕪菁及燙好的綠花椰菜,

後方放上了烤好的根芹菜, 淋上了些許烤過的香料油, 還澆上了紅色莓果醬汁。

洋薏仁地瓜泥和蘑菇醬汁像是迸出的腦漿, 蕪菁是小小腦袋, 花椰菜是地上的樹叢,

根芹菜是Zombie brain, 而紅色莓果醬汁就是從腦袋噴出的血漿......

一整個好有萬聖節恐怖大餐的Fu啊!!!!!! 

(您瞧老爺切Zombie brain時面露邪惡笑容.....真令人不寒而慄!!)

 

DSC_0054-001  

DSC_0049-001  

 

這道菜的味道真的是超乎我想像中的絕妙!

根芹菜和蕪菁烤過之後有一種淡淡的甜美, 清爽而多汁,

洋薏仁的Q彈咬勁, 橙黃地瓜泥的香甜, 綠花椰菜的爽脆, 

奶油芥末蘑菇醬裡的芥末微辣隱味讓烤根芹菜的味道更多層次,

紅莓果醬汁酸酸甜甜的滋味配上烤蔬菜也超麻吉!

窩底瑪呀!!!!!! Jamie的創意也太令人激賞了吧!!!!!!

DSC_0052-001  

 

食譜來源:

Jamie Oliver--Save With Jamie p54 Zombie Brain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