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25-001  

終於來到第一週的第四道菜。

其實我腦海裡有好多好多把書中非素食的菜變成素食的點子, 

但家裡有個意見很多又很難搞的挑食丫頭, 就必須刪去許多可能性,

或者得先搞定她的餐點之後才能做成"個人獨享版"。

看到這一道"King Of All Burgers"的時候, 我的嘴角不自覺往上揚,

因為我腦中馬上就出現該子麼把它用蔬食的方式呈現出來,

而且, 我非常肯定, 挑食的大丫頭一定會對它讚不絕口! 

 

DSC_0016-001  

 

在仔細閱讀了食譜之後, 我發現這個漢堡和其他普通漢堡不一樣的幾個特色:

1. Jamie用了醃過的紅紫色洋蔥絲, 而不是一般的白色生洋蔥絲。

(而用了這個醃過的洋蔥, 一方面味道提升了許多,也不嗆鼻, 還可以取代傳統那種鹹酸的黃瓜片)

2. 一般的乳酪漢堡是用切達乳酪, 而這個至尊國王漢堡則是用了特別的英國藍黴乳酪Stilton。

(藍黴乳酪有一種特別濃郁滑順的核果味道, 生吃通常有點微嗆, 但烹調過後會變得香醇柔和)

3. Jamie用了菠菜嫩葉和蘋果的組合來代替一般切成絲的生菜和番茄片

(這個菠菜加蘋果的組合口感爽脆, 味道甜美, 又比一般的生菜加上番茄片的組合要來的乾爽,

即使吃到最後麵包也不會因為被生菜, 番茄片, 還有肉汁給浸濕變軟, 可以吃得好優雅又維持清潔不狼狽。  )

 

DSC_0030-001  

 

抓到了重點之後, 接著就是怎麼把這些調整成蔬食者也能夠盡情享用的版本。

在德國的有機超市和大賣場當中, 當然可以看到許多用大豆纖維所製成的

素食漢堡/雞排等加工品,雖然我不排斥使用加工品,

但能夠使用自然的蔬果食材更讓我心怡。

於是我靈機一動, 用馬鈴薯泥加上煮過的紅蘿蔔丁, 豌豆, 玉米, 綠花椰碎和白花椰碎

做成了像可樂餅一樣的圓形薯餅(用煎蛋的圓形模來塑形), 但外頭不裹上麵衣。

先在平底鍋煎到兩面金黃之後, 再鋪上乳酪進烤箱烤到乳酪融化。

我們家因為大丫頭不能吃藍黴乳酪, 所以我用了淡黃色的Gouda和深黃色的Cheddar

一起下去烤, 果然成品的顏色非常的誘人, 而融化流洩的乳酪更深得大家的好評!!

小丫頭在吃晚餐的時候, 很鄭重地請求我, 明天一定還要從Jamie的新書裡作新料理,

因為--每一道菜都好~~~~~好吃喔!!!! (哈哈哈~~熟悉的跳針/無止盡迴圈句又出現了! :D )

 

DSC_0033-001  

 

<Little note to self: >

以後可以先把蔬菜可樂薯餅一次多做些放冷凍庫保存, 

那麼在製作這個蔬食版"至尊王者漢堡"的時間上就可以縮短許多了囉!! :)

 

食譜來源:

*Jamie Oliver--Save With Jamie p 212 King Of All Burgers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