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29-001  

自從接下了<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為期三週的試做擂台賽之後,

我那沉睡的料理魂一整個宇宙大爆發, 

而且, 為了記錄下這個難得的過程, 我開啟了這個<快樂女王蔬食餐桌>的部落格。

(休息了七年多, 已經不太習慣/熟悉部落格的書寫方式了哩!)

 

對於現役的全職家庭主婦來說, 家庭預算的控制可是一門重要的必修課,

怎麼樣讓家人吃到營養美味又經濟實惠的餐點是每天必做的功課

貼心的Jamie Oliver在他的新書末, 慷慨地與大家分享了許多低成本,

但烹調程序容易上手又精彩美味的超值好料理。

而今天, 我就利用其中的兩道料理, 組合成一頓傑米‧奧立佛風晚餐。

 

第一道做的是Spinach & Onion Quesadilla。

在組合Quesadilla的時候, 我靈機一動, 先在墨西哥餅皮上抹上了一層creme fraiche,

然後才放上其他的食材, 除了原有的菠菜, 洋蔥和Cheddar乳酪之外,

還加了炒過的蘑菇, Feta乳酪, 紅甜椒, Gouda乳酪以及Parmesan乾酪。

然後微烤了一下, 就有外皮酥脆, 內餡乳酪熔化後濃郁牽絲的口感。

我們家最挑剔的試吃員--蜜莉安小朋友, 居然難得地把所有的蔬菜通通吃光光!

(而且還搶了爸爸半塊Quesadilla!!!! :D)


DSC_0014-001

 DSC_0016-001 

DSC_0020-002  

 

第二道是Carrot, Orange & Ginger Soup。

家裡有很多市集上買的有機紅蘿蔔, 但兩個丫頭只喜歡當沙拉棒生吃,

對於烹調過的紅蘿蔔, 她們則是興趣缺缺。

剛好Jamie在書中教授了這一道湯品, 我便放手一試, 

希望能夠打破兩位丫頭對於紅蘿蔔的刻板印象。

DSC_0001-001  DSC_0007-001  

除了原有的洋蔥, 紅蘿蔔和薑末之外, 

我還加了一些昨天沒吃完的芒果, 然後用蔬菜高湯取代滾水,

最後調味時, 為了讓酸味更圓融, 我加了一罐酸奶油(德文:Schmand)進去,

最後切了一點球莖茴香綠色的嫩葉當擺飾。

果然這個味道擄獲了老爺和兩個丫頭們的心!!

於是, 那悅耳的無止盡迴圈又再度響起:

"媽媽, 這個紅蘿蔔湯好~~~~~~~好喝喔!!" 

"媽媽, 那個菠菜餅有好多乳酪, 好~~~~好吃喔!!"

(兩個丫頭還誇張地封我為"Kochen Koenigin"<烹飪女王>哩!! (羞) )

 

DSC_0022-002  DSC_0017-001  

感謝Jamie Oliver傳授的美味料理,

讓我看到了餐桌上最美麗的風景--

老爺和兩個孩子們開心滿意的笑容,

還有大丫頭克服挑食的壞習慣, 努力嘗試新料理的勇敢! 

 

食譜來源:

Jamie Oliver--Save With Jamie

Spinach & Onion Quesadilla (p261)+ 

Carrot, Orange & Ginger Soup (p262)

《傑米.奧利佛省錢上菜》購書專線:http://goo.gl/aT4D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i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